轉眼間,開學到現在已快兩個半月,
之前認為「還隔很久」的期中考已悄悄地開始。

這學期出現了好幾個「硬科」,
像是電磁學、電子學等科目,都是主科,
也因此比較需要注意。

之前的「每日一題」計畫,
已產生了作用,
前兩天考電磁學時,沒那麼緊張了,
因為總是把題目看過一次,
也自己動手算過,有經驗了。

但,幾個老師很有「默契」地選在鄰近的日子考試,
像是電磁學和線性代數;
這兩科,一個被我定義為「硬科」,
另一個則是「稍軟」,但計算上稍嫌瑣碎的科目。
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,要考一次考完,
不要拖太久,反而讓我有更多壓力。

再來,還有一個電子學沒考。
學校排的電子學,竟然只有兩學期;
聽說別校的電子學是「四學期」的科目,
不禁讓我懷疑,這樣教下來是否能學得好……
之前為了準備電磁學和線代,
把電子學擱置,沒什麼複習進度,
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趕得回來。

另外,還有幾個「沒那麼重要」的科目,
像是一個通識課、一個歷史課,
都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就可讀好,
準備起來也沒那麼緊張。

這次期中考,是我檢視自己時間管理的成效,
就看看是否能救起上學期的「頹廢」態勢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