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,在線上舉行小組會議,
算是我這學期一次特別的經驗。

修了一堂「電影英文」,
老師要我們介紹一部影片(用英語);
我們這組在上次下課後花了一點時間討論,
實在是找不出大家都在學校且沒課的時間,
最後有一個組員提議用MSN開會;
我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,想說大家方便就好了。

到了昨天晚上,
我吃完飯後,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休息,
就先去洗個澡,然後打開電腦,
就等開會時間到。

會議開始,雖然遲個五分鐘,
其實沒什麼差別,反正大家都有來參與討論。

首先「傳檔案」,把製作完成的ppt檔傳給大家看,
由於我們這組的組員分屬三個班(我和我同學一班,學姊一個,學妹兩個),
聯絡起來不是那麼方便,
所以由製作ppt檔的學姊傳給我後,我再傳給我同學。

但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
我確實收到了檔案,但當我要傳給同學時,卻一直傳不出去,
還一直說什麼「傳送邀請失敗」,
害我急著找尋解決方法。
最後由學姊試著直接傳給我同學,給果成功;

但換學姊無法傳給學妹……
這是什麼狀況啊!生氣!
這次換成我把檔案傳給學妹,給果可以傳!
唉!我這下也不想了解原因了,無言……
順便一提,我接收檔案時超快,
但傳檔案時就「慢慢來」,等好久。

我們就在想辦法解決傳檔問題時,
邊討論哪裡需要修改,還有報告的流程等,
花的時間其實不多,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傳檔。

最後檔案都傳到了,我提出了一個小小的修改,
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大需要改的了。
會議順利結束,此時十點二十五分。

估計這次花了二十幾分鐘解決傳檔問題,
約一個小時傳檔案,
約三十分鐘討論流程,
總共花費一小時五十分鐘。

雖然有點久,不過如果在學校開會的話,
對我來說需要再花個50分鐘回到家,算下來沒有比較省時;
而且因為在自己家,所以感覺比較舒適,
要吃的有吃的,要喝的有喝的。
結語:電腦是好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