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最後一天了,剛好今天學校都沒課,所以在家休息。
我媽前幾天問我要不要去理髮,
我想說:反正在家都沒事,乾脆去理一下好了。
其實我不喜歡去理髮,每次都在那裡呆呆地坐著,等人家理好,
不過理完後的好處就是:洗頭髮後不用吹頭髮,因為理得很短。

下午大約三點半,
我睡午覺醒來,休息了一下後(因為剛起床會頭昏),
就去平常去的那家小理髮店,
不過老闆好像不在耶!
所以又等了半小時,在家看了一下計概(話說我一度看到頭暈不想看),
再度跑去看,可是又沒人,
本來想就此放棄,這時心中閃過一個念頭:晚上再跑一趟好了。

就這樣,吃過晚餐、玩過電玩後,又跑去看了一次,終於讓我等到了。
進去時,前面有一個人在理髮,不過他已經快理好了,
我本來帶了小P過去準備「長期抗戰」,看來是不需要了。
那家理髮店平常只有一個人--老闆--在理髮,
所以會等多久是「一目了然」的事,
如果碰到那種「頭髮沒幾根,鬍子倒一堆」的,就真的要很有耐心了。
還好,今天運氣不錯。

坐上椅子後,
老闆問我是否和平常一樣理那麼短--用台語,
我說是。
接著她又跟我聊了一些東西--都是用台語,
我也嘗試用台語說出我想說的話。
雖然我知道她會說國語,不過還是用不太「輪轉」的台語說了幾句話,
一來讓自己有機會練習台語,
二來讓別人有親切感(這我就不太清楚了)。

老闆問我說我要不要出去看煙火,
我回答不要,
她就說:「少年郎耶,吶欸不愛去?」
我就說外面太冷了,怕感冒。
就這樣說了大約八分鐘,才休息。

理完後,跟老闆說了聲謝謝,就回家去洗澡了。
果然理過頭髮後清爽多了,洗完頭後只要用毛巾擦一擦就OK了。

真的覺得能跟別人用幾句簡單的台語聊天好棒。
自己以前都是生長在說國語的環境,台語倒說不出幾句,
現在會說的都是長大後學的。
總覺得很多大人都叫我們這種是「外省囝仔」,
好像有點歧視的意味,
自己不甘心被叫成那樣,就努力地學了一些台語,
不過現在還是無法說得很順口,
覺得有些氣餒,
好在有人接納我這種不太會說台語的人,
真的好感激喔!

今年的最後一天理了個短髮,
象徵新的開始(真覺得自己越來越會掰了),
準備迎接明年的一切。
今天的遭遇,讓我知道,台灣人真的都滿親切的。
看來我以後的生活還會有更多有趣的事發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