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了那麼久的公車,也觀察過許多司機,
真覺得台北市的公車司機是那麼地「可愛」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,等紅燈時,兩輛公車並排,
這時兩輛車的司機就會分別開門和開窗,開始「聊天」。
剛開始很驚訝,不過看多次以後也就見怪不怪了。
司機的聊天內容,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的事,還有目前路況,
像今天聽到的是「最近車子那麼常壞,連新的都壞」……
(是不是表示最近的公車該檢修了?)
我覺得,對於公車司機來說,一天要開好幾趟,
如果是我一定很無聊;
有跟其他司機「交換情報」的機會,至少不會那麼無聊,
而且這樣也沒什麼危險--至少都是在等紅燈時聊(^__^)

碰到有些較熱心的司機,他們會和上下車的乘客問好,
同時也會主動廣播站名(即使車上已經有自動報站系統),
在重要的幾站(例如捷運站),還會提醒要下車的乘客別錯過。
遇到這種司機,我都會毫不吝嗇地跟他們說聲「謝謝!」
因為這真的是很貼心的行為

有些路線的公車則是以「飆車」聞名,
坐一趟下來,經常以為自己會「看不到明天的太陽」……
這是說真的,雲霄飛車都還沒那麼恐怖!
觀察過該路線公車,大致了解會「開快車」的原因:
道路忽寬忽窄,容易塞車;
紅燈又要等特別久,寧可搶黃燈也不要等那麼久的紅燈;
乘客又不太多,大家都有位子坐。
也難怪了,如果一直塞車,會更無聊,
要是我,一定也會受不了,至少開快一點比較有「樂趣」嘛!
但是,我還是要奉勸那些司機們一句話:
乘客的生命都掌握在你們手上,最好別拿生命開玩笑

最近台北花博開展,路上多了一種「花博專車」,
免費接駁,且班次又特別多;
只可惜我平時上學的路線不方便坐那種車,只好放棄。
我們家曾經坐過兩次,比一般公車還要慢,且司機更有禮貌,
遇到公車站還有車在等待,也要排隊載客;
畢竟這是國際展覽的接駁車,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,
當然要多注意一點。
有一次等排班載客,司機和我家人聊天,
解說一下花博公車的動線,以及花博相關情報,
讓我看到那些司機們的另外一面,是這樣地親切。

其實,台北市的公車司機,真的很親切,也很努力;
如果沒有他們,像我這種「公車族」就沒那麼方便的交通方式可用了。
對那些努力工作的司機們,我想說聲:
謝謝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