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星期有三天的課都排到晚上,
星期三的生物課本以為要上到8點多才下課,
沒想到老師「意外地」讓我們提早下課,
這時不過7點多,
我就和幾個同學一起回家。

最近都不在校門口的公車站坐車,寧可走到比較遠的公館站去坐,
因為可搭的車種類比較多,可以省些等車時間,
加上車子走的路程比較短,
這樣算下來還比從校門口搭車早10分到家,
可說是「多走一點路,換來少坐一點車」。

就在星期三我也去相同的站坐車,
我看到一輛「可能是」643的車,
就急急忙忙地上車,
不過看到車上的站名預報器報出的名字怎麼跟平常不一樣,
再仔細看一下,發現坐到了648了,夭壽喔!
只好在下一站趕快付錢下車,
可是這時人已在羅斯福路上,根本不知要怎麼樣才可以回去。

就在心中著急,找不到一班車可回去,
突然看到捷運站。
天助我也!這樣就可以直接回到家了!

不過,說到我上個學期坐車,都沒有搭過一次捷運,
難得的一次機會,就乾脆好好享受一下吧!
晚上的捷運站,跟我白天看到的差很多,
有很多是下課的學生,也許是補習的吧;
不然就是下班正要回家(我是這麼猜的);
再看一下捷運站內的設施,大部分是相同的,
只有一個不同,就是板南線的候車區加裝了自動柵欄,
防止有人不小心掉出去(看來我真的太久沒坐了,到現在才知道);
看來,台北捷運也還在不斷進步中。

坐捷運雖然方便,不過要到我家就很麻煩,
一來最近的站離我家很遠,還是公車站比較近,
二來要轉很多趟車,像我這次回家就轉了兩次車,
反而花了更多時間,沒有效率。

從進捷運站開始,我就下定決心不要管花多少錢。
根據我的計算,坐到家要花30元,
用悠遊卡打8折後24元,是坐公車的兩倍;
就在出站時,我稍微看了一下扣款,
發現只扣了18元。
心中覺得奇怪,難道又有什麼「活動」,
像是用卡片就可再省多少錢之類的,
仔細一想,回來時坐錯車,
這才想起來,轉乘有優惠。
看來我真的太糊塗了,竟然連這件事都忘-_-"

回到家,已是八點半了,
沒能早點回家,
不過到外面多看一些東西也不錯,
增廣見聞嘛^O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