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,看標題就知道是第一篇,乾脆先把我日記的一部分放上去。
這是我上星期的心情寫照,不過有點黑暗,看了若心情受影響就抱歉了!

我會寫日記,其實是從上星期開始,為了練習倉頡輸入法而寫。以下就是內容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/11/5

今天真的是很無聊的一天,只有做了一個實驗,體育課測了1600公尺後,老師就不理我們了。
我現在快煩死了,有沒有什麼事可做?

算了,不知道啦!

2007/11/6

整天都在下雨,真的很不方便;下午去上搖擺舞(swinging dance)課時,褲管溼了一截,好不舒服。

下課後,我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:
「外面下著大雨,我撐著一把傘在外面走,突然看到一個女生沒帶傘在路上走,這時我會怎麼做?
 1.不理她 2.走過去,問她是否需要幫助 3.直接替她撐傘」

平常的話,我一定選1,不過仔細思考,這樣豈不是跟以前的我一樣了!所以我選2;
可是突然這樣做,會不會被對方懷疑「別有用心」?
選3的話又太直接了,很難保証不被「直接轟走」。

這種狀況對很多男士來說是很好的機會,但大概大多數人都僅止於「看看就好」,不會真的採取行動;
況且採取行動後,成功的機會也很小,索性放棄。

不知道啦!也許這就是我最近面臨的困境──不敢與他人近距離接觸。希望以後能克服這困難。

2007/11/7

中午又是我的空閒時間,所以再度光臨電腦教室。
漸漸覺得生活越來越無趣了,同樣的遊戲也玩過很多次了,希望能找到更好玩的東西。

下午計概小考卷發下來了。我發現助教改得有些問題,所以實行了上禮拜的話,下課後就跑去找助教「吵架」。
經過大約十分鐘的「激戰」,助教終於肯讓步了。
其實這是因為我的想法:不要完全照著書上的定義去想。我的這種認知,似乎不多人懂,
很多人都是完全「跟著書走」,也許有好處,不過我並不會這樣做。
我想,在計概課裡,我似乎表現得太強勢了,不過這是唯一可以「有所表現」的機會,我非常珍惜。

回家坐公車時,到目的地前五站,整輛車上只剩我一人,司機突然問我要坐到哪一站;我告訴他以後,
他竟然「直接」跳過松山機場那一站,我當時真的有些嚇到了!司機先生對我還真好啊!

2007/11/8

計概第二次小考。這次真的快把我氣炸了,考題真的很麻煩,光在那查表就耗了大半的時間,跟本沒時間做題目。
最後一共有兩題沒寫出來;事後找老師「討論」時,差點過度激動,因為想到自己的分數會因此少個幾分,心裡就不好受。

也許我太認真了,一旦碰到這種事我就會不自覺地認真起來,盡量爭取權益。
也許某些人會認為我太強勢了,不好相處,但這只是我的個性:認為對的就要努力爭取。
也許我該收斂一些了。

接下來,我要多跟大家互動,因為我可不想被冷落在一旁。
不知是否個性使然,我總是「置身事外」,只是在一旁看著別人,完全沒有我「插嘴」的餘地;
這種經驗太多次了,我實在不想再碰到。

時間過得好快哦!明天又是星期五了。接下來是考試週,要開始念書了。加油囉!

2007/11/9

影視文學課看了一部滿不錯的電影,叫做「大智若魚」。
不知這是多久以前拍的,實在很好看,整個劇情也很發人深省。
劇中的那位父親講的「冒險故事」都很好玩,雖然有些誇張,但都是在告訴我們:「河裡最大條的魚不會被人抓到。」
看完後,真的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地嘗試一些新東西,不然就可惜了!

再說我最近的狀況吧。我想當初沒參加社團真是個錯誤,失去太多認識別人的機會。
現在正努力尋求補救,希望補得回來。
不過我總是告訴自己不能太心急,跟據以前的經驗,總是急著把事情做好卻力不從心。
這麼說也許不負責任,但有時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知道。

考試快到了,也該加減唸一下書了,不然成績難看就不好玩了!幫自己喊一聲:加油!!!當然還是要先趕完作業啦!

2007/11/10

我今天又要無聊一整天了。也沒啥心情唸書,又沒啥好玩的電玩可玩,整個生活頓時失去重心,只能「隨風漂流,自生自滅」。
也許,再玩一下卡丁車有助於紓解這種壓力,不過還是擔心考試成績不理想,整個心思都很亂。
找同學來玩吧!也許這才是紓解壓力最有效的方式。

還有一件事,我要開始學一些專業知識,不然我不太想直接考研究所,所以需要多一點技能來助我找工作。
我媽跟我提過這件事,所以跟學長打聽一下好了。

晚上看到了一個很「瞎」的廣告。本來讓我覺得很「俗」的異魔界廣告,竟然出現了台語版,差點當場暈倒!
他們該不會也要「本土化」吧!!

打字速度越來越快了,我看接下來就可以應用在「實戰」上了。(順帶一提,我現在在練倉頡輸入法。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是「部分」,但懶惰的我還是全擺上來了。寫完後,我的壓力也發洩了大半。
也許,生活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,以後好玩的還有很多。
若以後還有「經典之作」,我會再放上來,敬請期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