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今天公視「爸媽囧很大」的話題「小孩到大陸唸大學」,
突然有種「如果我以後長時間出國會有什麼心情」的想法。

我有一次自己出國遊學的經驗,還有一次到大陸參加活動一星期的經驗,
人在國外,要說不想家是絕對不可能的;
但更多的時間,都是玩得很高興,很能在當地找到樂趣,
因此每天都過得很充實。(這也許是我能自豪的一點吧!)

我媽和我妹出國遊學時,都說出去不久後就想家,
在我聽來雖然不是不能理解,但想說「環境有那麼不好嗎?」
也許是我運氣很好,碰到一個對我很好的寄宿家庭,
能讓我安心地在當地學習、遊玩吧。

到大陸那次,則是跟著一團高中、大學生一起去,
每天行程滿檔,想喘息幾乎沒時間,就更沒時間想家囉!

我想,我不是不會想家,
只是我認為難得出去,要盡可能地吸取知識及經驗,及創造更多回憶,
所以每天都能過得充實,就算環境條件很辛苦也能甘之如飴(^__^)
可能我還沒碰到真正辛苦的環境吧(也許運氣好也是一種實力?),
以後真的出去時,可能又有另一番體驗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