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工作沒了以後,
總算讓我碰到一次難得的聚會。

這次聚餐,本來訂在昨天中午,
想說吃完後順便唱歌或看電影;
不過因為我白天有「不可抗拒」因素,
聚餐被迫延到晚上。
好在是延到晚上,讓我有機會去,
不然我的難得機會就又沒了。

坐車時,碰到一位要好的同事,
也看到了她傳說中的男朋友,
看起來感覺滿舒服的,不會讓我不想接近。
只是我故意不出聲,看她會不會注意到我;
她似乎是沒注意到我,我還因此下車後「虧」她一下。

我們吃六點半的飯。
到了以後,只有六點十五分;
稍稍逛一下,又有一個同事抵達了。

等不及所有人到齊,我們就先進餐廳了。
我們選的地方是「西堤牛排」,
內部裝潢看起來就是很高級,
不過冷氣開得還滿強的,一進去就感受到了。

請客的主人「高老師」還沒到,
我們自己先點餐,
因為先點可以讓餐廳先準備,不然會等很久。
我們邊聊天邊等待,
把最近的事情都拿出來說。

這時,高老師也到了,加入我們聊天的行列;
我們就在等著一道道料理上桌時,邊聊邊吃。

講到了過去工作時的情景,
讓高老師很難過,
她還說要把我們用過的桌子撤走,
因為看到那些東西就會讓她想起那些場景,
使她更感傷。

說到吃的東西,
那時我實在不怎麼餓,
送上來的東西,有幾樣沒吃完,
且吃的時候覺得肚子已經飽了還硬塞。
真不知我去那種餐廳吃划不划得來耶!
反正,有什麼我就吃什麼吧。

就這樣邊聊邊吃,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了。
本來打算再去「續攤」,去唱KTV或看電影,
不過時間似乎不早了,有幾個人有事要回去,
我們也就決定下次約個時間再去啦!
這樣也好,「分兩次快樂」!

離開餐廳,和大家道別後,
高老師和他先生要坐計程車回家,
我因為住他們附近,就一起搭車回家。

在車上,聽高老師說,我那個要好的同事,
很努力地規畫自己未來的生活,
現在找到不錯的對象,且也一步步往目標邁進。
聽到這,我都覺得自己也該好好想一下自己的計畫了。

到達目的地,我們也各自回家,
順利結束這次聚會!
這次氣氛真的太好了,
等了好久的聚會果然不是白等。
不過嘛,倒也留下了讓我思考的空間,
我現在大二快過完,是否也該好好想一下未來的事情了?
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,我也不會去羨慕別人,
在不斷探索中,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的幸福、快樂。

這次工作,讓我結交到了很多好友,
著實是一次好經驗,
希望以後大家還可以繼續聯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