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級的生活,是個忙碌的一年;
就在這忙碌中,即將進入三年級。

把我這學期的經歷綜合一下,
也是滿「精彩」的說。

學期剛開始,替自己訂了一個「每日一題」計畫,
這是為了配合正在打工的自己,
強迫讓自己每天都可以讀到書;
而這計畫也有了成果,考試分數拉高,
雖然有些科目還是不好,但也讓自己知道了哪邊該加強。

工作沒了之後,開始第二階段的生活;
空閒時間變多之後,我一樣不放棄「每日一題」,
但因為時間分配不當,導致某個科目沒什麼在唸,
讓自己緊張得要命,還怕會因此考不及格;
再加上當時心情不好,讓自己承受太大壓力,
後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強迫自己休息,
才勉強恢復。

另一個大事是,電子學實驗報告的要分數事件;
在這學期老師改採「相對給分」的方式改報告分數,
我們這組一直拿到不理想的分數,
因此把這件事向老師反應,
但溝通過程中知道了許多內情,一度讓我灰心,
最後是在我「努力不懈」之下讓這件事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。

總地來說,
這個學期就是對抗壓力、對抗壓力、還是對抗壓力。
也許吧,上天不讓我走得太平順,
設下了這麼多關卡來考驗我;
套一篇古文:
「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
必先苦其心志、勞其筋骨、餓其體膚、空乏其身、行弗亂其所為,
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」
我以這幾句話勉勵自己支持下去,
這個學期還沒結束,不到最後還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呢!

最後,我想到曾在社團學到的一件事:
「感謝要表達出來」。
所以囉,我決定要好好地感謝一下曾經陪我走過這段路的人,
相關的人,準備接招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