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,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,
讓我心情陷入了低潮整整三天。

這個要從我當大學生開始說起。
聽人家說,大學生就是要談戀愛,
我把它視為理所當然地接受;
但過了一年半,似乎還沒著落,
自己心中開始緊張了。

到了這學期,繼續過我自己的生活,
但心中還是擔心著這件事。

就在這星期一放學回家時,事件發生了……
看到我的一個朋友和一個我不認識的,
「兩個人」牽手走在路上。

這讓我受到了滿大的「刺激」。
本來想說自己一個人過得還滿好的,
這才發現,自己也想要找一個伴的說,
不然很可能會來不及。
因為這件事,讓我當天晚上一夜睡不好。

因為當時要準備電子學期中考,
所以強迫自己繼續唸書,
但心中一直想著這個問題,害我沒法好好唸。

就算心情受影響,我還是完成了唸電子學的「任務」,
把電子學考出一個「還可以看」的成績。
(說實在的,考試題目都是課本例題,我讀的都剛好有考)

再來去完成之前沒時間做的電子學報告。
為了讓助教給一個好分數,
我花了滿多心力「充實」報告內容,
希望可以拿到一個好一點的分數。
邊做報告,心裡還是想著這問題,
就覺得自己更應該要做出好成績。

到了實驗時間,照慣例,事先準備好材料,
聽完課就開始做。
不過,不知是否那天「不宜實驗」,
數據一直發生錯誤,
為了不要再煩惱下去,
當機立斷,找時間再做!

回到家,覺得那種感覺一直壓在心裡很難受,
但又不想立刻告訴我家人,
所以決定用MSN尋求幫助。
找到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聊,
也和朋友說出了這件事;
就在一來一往之下,
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。

怎麼說呢?大概是我太神經質了,
把這件「沒什麼」的「小事」想得太嚴重了,
談過之後,才感覺「嘗試過總是好事」,
自己積極一點就好啦。
之前一直把這個煩惱藏在心中,
本以為不會產生什麼問題,
沒想到這只是「未爆彈」,
一旦點火就引爆……
好在這次遇到貴人相助,
沒有造成什麼災難,
看來我得好好感謝那位朋友了。

我已經虛耗那麼多時光而不自知,
從現在開始,要好好努力了。
但我也不會羨慕別人,
因為我有自己的行事風格,
有自己的處理方式,
就「一邊準備課業,一邊觀察」吧。

自從那次聊天後,
覺得心情輕鬆了許多,
且到今天為止,比較可以和別人自然相處了。
總覺得之前不太敢和別人正常互動,
連打招呼都覺得怪怪的;
現在,就算看到別人「兩個兩個」地走在路上,
也不會出現之前那種嫉妒心理啦!
有了這種信心,應該比較容易成功吧。

也許真的是我給自己太多壓力了吧……
放輕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