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現在,我幾乎每個星期五都會去逛一次光華商場。

在新光華商場蓋好後,
我因為要買小P的記憶卡去逛過一次;
下次再去逛,就是想要買一台新P的時候了。

在我印象中,我會去光華商場,
除了跟我爸去以外,
都是因為自己的小P有需要更新配件才會自己去,
其他的東西對我來說倒沒有什麼吸引力;
就算這樣,我還是會看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新的東西,
畢竟難得去一次,不多逛一下太可惜了。

把整個商場逛過一圈後,
發現最大的改變就是--裡面變得很整齊;
最早的光華,走道小,且店面也亂,
每次去逛,都得在人海茫茫中穿梭,
逛過一回後,都不太想再逛下去;
後來光華搬過一次家,
走道是比較寬了,但是……外觀看起來好像鐵皮屋喔!
內部也不怎麼乾淨,且人一多也很擠,
完成自己的事之後就趕快離開了。

光華第二次搬家,應該是在今年暑假左右的事了;
還記得開幕不久時,有一篇報導說,
內部還在施工,就搶著要開張;
我當時因為不怎麼想去,對這則報導不以為意;
再過一段時間,因為想換掉小P的記憶卡,
就挑了個爸媽半天都不在的時候去了一次,
不過那次事先調查好,去那以後只找我想看的店家,
沒有太多時間閒晃。

開學後,「意外」發現我坐的公車停靠光華的「旁邊」,
一下車幾乎就到了;
從此,星期五就幾乎是我逛街的時間啦!

經過好幾次的「調查」,我對那裡賣的東西多少也有了解了,
在上星期六,爸媽都要去光華一趟,
我還自願「帶路」,
一來要幫我媽挑她想要的收音機,
二來要「拉住」我爸不要讓他沒事買一堆東西(因為他每次都亂買)。
那次行動,收穫計有:
隨身收音機一台(這應該是我媽最大的收穫吧)、
充電電池四顆(家中盡是用很久不耐用的充電電池)、
電視遙控器一支(家中那支壞了要換)、
還有我賣掉小P遊戲片的NT$300元(因為買新片,舊片想脫手);
最大的收穫應該其實應該是:沒有讓我爸亂買任何東西!
為何會說是最大收穫呢?
其實是因為我爸「第一次」到新光華,看到什麼都很「興奮」,
一直說「要不要買這個」,「要不要買那個」等,
雖然我心知肚明,有媽在,爸買的機會不大,
不過因為媽在忙著找她的收音機,
阻止爸的工作只能由我擔當囉!

不知不覺中,逛光華成了我少數的「自由時間」,
平常我不太出門逛街,因為我會想出去逛都是因為想買電玩相關用品,
但媽對這種事情很「敏感」,只好自己找時間偷偷去;
現在有了這個時間,在逛街時,順便觀察一下人們的互動,
對自己未來出社會之後,會是很不錯的經驗吧。
不過呢,還是先享受一下逛街的樂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