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這樣子一忙,我差點睡不飽,
早上起來還略有睡意,
不過在早餐吃過後,又一切都沒事了。

今早要去打靶,一早就坐車去靶場。
有了上次打靶的經驗,耳朵很怕近距離的槍聲,
這次就很想要先找個耳塞之類的東西塞耳朵。
到了靶場以後,我們要先穿上防彈衣和戴鋼盔,
這樣子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。

但是,很多鋼盔的帽帶都不完整或是損壞,
我找了好一段時間沒有找到一個較好的,怎麼抽都是壞的,
最後是小組長幫我把一個好的帽帶接到一個好的鋼盔上。
但這時又發現,我沒有拿到防彈衣,真是吼!倒楣!
不過這個算小事,只要等打好靶的人換下來就好啦!

等了好長一段時間,我們這「四組」的其他人都打好了,
剩下包括我的四個人還沒打,
就直接上去了。
之前一直想辦法把耳朵塞好,上去打之前又確認一次,
結果開了第一槍,發現有塞真的有差,聲音沒有那麼刺耳。
但是我在那瞄準了好久,竟然沒看到子彈,
也許子彈都去「吃土」了吧。
算了,只要有練到就好了。

再來我們換下裝備後,就去練習戴防毒面具。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品,還真的像卡通上畫的那樣子呢!(冷)
我們照教官的指示,先裝上濾罐,再把整個面具套到頭上,
戴上去以後還真不舒服呢!很悶!
但我想說如果真的遇到毒氣的話,悶總比中毒好吧。
第二次是要我們儘量快一點戴好,因為在碰到毒氣時能反應的時間不多:
我因為還沒有熟悉,所以佩戴起來還是有點慢。
倒是看到有人佩掛的速度實在很快,真懷疑它是否有先練過呢!(不是長官喔)

下一站是「射擊預習」,
就是拿著加裝雷射瞄準器的槍來「假裝」射擊,就如同電玩一樣;
但剛用過真槍射擊過,拿這個就沒有什麼感覺了。
我上去用一下,只是因為剛在打靶時一發都沒有打中,
所以就上去看一下我那種姿勢到底打到哪去了。
經過我射擊多次的分析,發現「不看槍的準心還射得比較準」,
心中覺得好囧喔!

結束後,坐車一起回去,又是午飯時間了!
現在已經習慣這種「少量」的伙食,就覺得這樣子的午餐沒什麼了。
還是跟之前一樣先去灌一「碗」飲料,再坐下來好好吃。

下午就是我覺得興奮的時候了,因為有好玩的東西!
這行程又是分兩個「半隊」,
我們先去玩「360度迴旋儀」,這個就是把人綁在上面然後來個「天旋地轉」。
但我們又分組輪流玩,
我們被排到後面去,所以先去做別的事。

旁邊有個幫我們「檢查視力」的攤位,
讓我們體驗一下以前要加入空軍到底條件有多嚴苛。
那位長官問說有誰沒近視,我第一個舉手,
他就問我「有沒有自信」?我想說:反正都是玩玩而已,就直接上去測了。
一看,哇塞!要我看的部分都還不是最小的,且還只是一半的地方,
就已經很難看到了。雖說我沒近視,但視力也沒到那麼好;
長官說,只要錯三個以內就有獎品;
先左眼,我錯了兩個......不過還有一次機會;
再右眼,前五個錯一個,後五個一個都不能錯;
長官說:「從左到右,像個男子漢一樣地大聲唸出來!」
我就管它三七二十一,把最後五個唸出來--
結果全正確!就這樣得到了一個馬克杯,帥!

再來看別人上去做,不過好像通過的人很少,
可見得這個測試到底有多困難了。
聽長官說,他可以看到最小的那一排,
也就是說,他的視力至少有2.0……真是吼!要當飛行員真的很嚴格。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玩「360度迴旋儀」,
我想玩一下,不過沒什麼勇氣上去,就這樣子看著其他人玩下去。
這個器材真的很厲害,只要三個圈圈就可以讓在上面的人「天旋地轉」,
而且只要撥其中一個圈,就可以使轉向改變,
只是這樣子似乎會把人弄得頭暈轉向吧。
這個是要訓練飛行員坐在飛機上時的感覺,
因為天空中飛行是任何角度都有可能的!

我看了好幾個玩過後,自己也想要玩,
但因為時間不多,要換下一組玩了,我只好放棄。

終於到了換組的時候了,輪到我們去「開」模擬機。
裡面總共有三種模擬機,分別是「AT-3模擬機」、「T-34模擬機」、「錯覺機」。
不過似乎不是每種都可以操作到,我們還需要「登機証」。
「啥?上模擬機還需要登機証?」我這樣想。
不過我並沒有登機証啊!
這時候,小組長趕快發給我們;
我看那張「登機証」實在很像玩具......算了,反正我們是體驗者。

我抽到「AT-3」,跟著兩個教練去,
進去一看,設備比花連的那個還要好!
不知道是空軍官校的東西比較好還是......
這時,教練操作給我們看,
那台做得很真實,就差機身不會跟著晃動而已。

再來就是每個人上去試操作一下,
就是測試轉灣、爬升、俯衝等動作。
第一次「開飛機」,我有點不熟練,
不過這個是模擬的而已,而且教練說他開了「金手指」,
絕不會摔死,這樣子也不錯啦!(說實在我想看一下摔機時的模樣......)

晚餐時間了,今天我們有一個組員要先離開了,
我一直想找機會送出我寫的卡片,時時注意,就是不要讓她先離開。
這次吃晚餐吃得很快,似乎跟我平常吃的速度差很多。
終於到了要分別的時刻了(不是我們要離開喔),
每個人都對她說一些話,
我則「順勢」交出卡片,一切都在計畫之中!
就在這種氣氛當中,大家歡送她離去......
還沒咧!人家還要回宿舍拿自己的東西呢!
所以,所有組員一起回宿舍,我們還要準備晚上的表演,
至少我們的道具要先準備好。

回宿舍後,接下來就要準備「惜別晚會」了。
每一組都要上台表演,而且有評分,
前三名有獎,最後一名的那組組長會被懲罰,
我們卯足全力,就是希望可以拿個好成績。
再把劇情練過一次,而且把道具「當場」做好,
最後就是「決戰」了。

進場時,場內已有一些人在等候;
我們先入座,把道具放好,等著節目開始。

開始了,先由官校的熱舞社演出一段舞蹈;
再來是「輕音樂社」的演出,不過他們很會炒氣氛,
叫我們上去當他們的「粉絲」,而且還說他們也有權力幫我們加分,
大家無不卯足全力「討好」他們,
我因為不想去和他們擠,
一來我怕受傷,二來我腳傷還沒完全好,不堪二次傷害。

再來就是小組表演了!我們排到第六號上場,
就先在台下看別組的演出。
不過我們也沒能閒著,因為幾乎每組演到後來都會「邀請」大家一起演出,
而且他們演的是舞蹈,所以要大家一起上去演出更容易!
這樣大概過了一個小時......不到,輪到我們上場了。

看了前面幾組都是跳舞,我們有點緊張了,
好像只有我們不太一樣;
不過要有自信!就因為我們不一樣,才有機會脫穎而出!
我們短劇的題材是來自第二天看到防砲連的「砲長」,
那種「說話說不清楚」的樣子,很好玩,
我們組長就拿這個編劇。

剛上去,我們的「搞笑」演出立刻引來一陣笑聲,
尤其「砲長」一上場,大家已笑得人仰馬翻了。
再來我們本來要先放個音樂,然後大家「默哀」個一陣子,
再接下來繼續搞笑;
但在我們播了大約40秒的音樂,什麼事也沒做,就停掉了,
台下傳出了一陣「噓」聲,害我們停了一陣子,唉!
不過,戲還是要演完,所以大家繼續演下去,
但是最後我們設計的「高潮」似乎沒有那麼有效果,
只能說那段音樂是敗筆啊!

我們演完後,就換「輕音樂社」再表演,
這次他們仍然用那招,我們一樣不得閒。
經過這一陣HIGH,換剩下的小組演出,
每一組也都用「拉別人上去」這招,一樣沒有空閒,
只是我到最後已快要累壞,根本懶得理他們。

就在大家都演完之後,主持人要宣布名次了!
我們共十二組,由第十一名開始宣布,
依次為第十名、第九名、第八名......第二名,
都還沒有宣布到我們。
雖說自認情況不妙,我們仍抱希望,也許第一名就是我們也說不定!
就在主持人宣佈「第一名」不是我們時,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了,
雖說只有組長被罰,但身為組員的我也覺得滿「慚愧」的說。

我們這組竟然完成了「二連霸」,而且是後兩個較大活動的「霸主」,
說來也可以「驕傲」一陣子了。
這次處罰跟第二天在澎湖時一樣,都是抱著氣球被別人坐破,
不過這次是「五連發」,沒有間斷;
我們組長懲罰完之後,有人拉了別組組長上去,又是一陣HIGH了。
這次換成「七連發」,
但在第二顆時就失誤,沒壓破,就換那個人被罰了;
下一個人立刻失誤,再換人;
再下一個人成功,下下個人失誤,又換了;
最後,是由「兩人一組」衝上去壓破,
才「解決」掉剩下的四顆氣球。

晚會尚未結束,最後還有一段時間是「組內交流」,
因為營隊活動要結束了,大家就好好地聚一下,
我們也把握這個機會,好好地玩一下!

經過了這麼多的事,我又累又餓,不過精神還相當不錯,
在組長帶我們上完廁所後,大家先行回宿舍洗澡,
十一點時找個地方聚一下。
我仍發揮上星期出隊服務時,
每天晚上快沒時間洗澡時的洗澡速度(三分鐘戰鬥澡?),
很快地洗完,回去把我那包買來還沒吃的泡麵吃掉,
也剛好十一點了,先去集合。
集合後,大家決定要到一個人的寢室中,
就挑在我隔壁那間,而我那間就被別組佔用了。

在寢室中,大家開始聊天,我則找了個機會,
送出寫給大家的卡片(發卡?);
這招也算是我從學校社團中學來的,
我覺得這樣子很有意義,
而且寫完後,把大家都記住了,一舉數得!
也許吧,我只是想要分享一下剛收到「鼓勵卡」的那種感動,
對每個人寫的東西都不一樣,且每個人都不放過,
因為,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!

送完卡後,大家繼續聊,
我不知道接下來到底大家講了多久,
說到了組長的官校生活,玩了一些「白痴數字」、「叮叮叮,有幾聲」等,
好像還有說到什麼恐怖片之類的吧;
我當時已累到不想說話了,但因為每間寢室都被佔用,又很吵,
我一點都睡不著,心情變得很不好,
但又不想影響到大家,只好出了個下策------




搬到外面的地板去睡!

(敬請期待最後一天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