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六點鐘,我們就要起床了。
不過因為房間內沒有冷氣,加上電風扇太吵,被同寢的一個人給關掉了,
我竟被熱醒了一次。
還有,又聽到不知哪來的狗叫聲,害我被吵醒,還兩次呢!

今天的行程是:
吃完早餐後,搭運輸機去澎湖馬公;
參觀雷達站、防空砲、還有鷹式飛彈;
晚上有團康晚會,簡單說就是分組競賽。

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坐運輸機,覺得特別興奮。
不過,要上飛機時,由組長們帶領我們搭乘,
不然很可能會被螺旋槳給吹走。
(其實我們也不會被吹走啦,因為當時螺旋槳還沒有動)
本以為飛機上會很熱,沒想到上機後就看到他們開冷氣,
且還是「冷到冒煙」的那種呢!
坐起來還滿舒服的,只是引擎的聲音太大了,滿吵的,
如果這時機翼又「變換狀態」,就真的吵到最高點了。
既然那麼吵,連講話都很吃力,所以乖乖地睡一下吧。

本來下飛機時,可以看到IDF經國號戰機的飛行表演,
不過因為飛行員有任務,所以很可惜沒有表演,
但是可以和飛機一起照張相,也算是不錯的啦!

--在這邊先插播一下前一天的一段故事:
之前收到通知說不可以在營區攝影,
但到了以後,長官們卻說「可以拍照」,只是某些地方不行拍而已,
害我當場傻眼,可惡!我根本沒有帶相機!虧大了啊!

--再插播一段:
我們這組碰到軍聞社的記者來拍我們,
一直要我們喊「防空體驗營,耶」,
從昨天開始我們就深深記住這句話了。
似乎到今天還是一樣......

在和飛機照完相以後,開始出發去下一個地點--雷達站。
坐上了軍用卡車,出發!
坐起來還滿「震」的,畢竟這是「卡車」嘛!
大概坐了十五分鐘,終於到了目的地。
一下車,炙熱的太陽讓我差點受不了,
就算把帽子戴著也沒有多大的作用,
只好拼命把身體露出來的部分藏著。
在聽完簡報,吹過冷氣以後,開始今天的「行軍」,
去看一個接一個的設施。

(以下因為牽涉到軍事機密,無法完整介紹)
我們分成三個中隊,輪流看今天要看的三樣東西。
剛好我們先看雷達,就由組長帶領我們去。
到了以後,在解說員介紹完後,
本來要用「澎湖景觀」為背景拍照(因為我們在澎湖的最高點),
但是長官破例讓我們以「雷達站」為背景拍照,真是幸運!

再來又到了另外兩個地點參觀,但太陽實在是太毒了,
我根本沒有什麼心情參觀,
就一路上迷迷糊糊地走下去。
回去以後,做了個有獎徵答,獎品是「梅花一枚」,超酷的!
可惜我都不會,所以沒能拿到這個獎品。

吃午餐時,我已經快要熱昏了(沒那麼嚴重啦),
進餐廳吹到冷氣,感覺大好!
喝到了冷飲,整個人像是「復活」一樣啊!
人生的一大享受也不過如此!

下午去參觀防砲連,又是熱得要命,
不過我已經「復活」了,所以可以繼續撐下去。
同樣地聽完解說後,就由操作人員示範如何操作;
先由「砲長」解說安全規定,再由幾個「砲手」操作。
不過說實在的,那個砲長講話實在是很不清楚,
所以聽不懂啊!
再來就開放讓我們上去體驗一下,但沒有真的發動讓我們操作,
所以只是擺個POSE拍照一下啦!

再來,又坐車去看鷹式飛彈,
也是聽了一段簡報(又睡了一下子),才出去看。
太陽依舊毒辣,無法在外面待太久,
但還是要去看完才能離開。
軍方還示範了一段「裝載飛彈」,而且是用真的飛彈,
不過因為這段是機密,不能照相。
聽組長說,如果一個不小心,一枚飛彈就沒了,幾百萬也沒了,
看來那個還真的要很小心啊!

看完所有的設施,大隊帶我們去看澎湖的跨海大橋,
還在旁邊讓我們去買冰來吃;
我實在是熱到不行了,趕快去買個冰淇淋來吃。
聽他們說,仙人掌冰是當地很有名的冰品,
但我買的那一家,老實說吃起來沒什麼,還吃,到口渴,
又想要買飲料來喝,真是失策啊!真應該要直接買飲料來喝就好了。

再回到澎湖營區的餐廳,吃完晚餐,準備晚上的團康活動了。
我先告知組長,因為我腳傷還沒有完全好,
所以碰到較激烈的活動就沒辦法參加。
這項競賽是由12個小組來比賽,總分最高的前兩組有獎,
最後一名的那組,小組長要接受懲罰。

我們一路從第一項比到最後一項,
裡面還有一項是「擲筊」,由一個人跑到裁判面前,
脫下鞋子,然後拋過頭,掉到地面之後要是「聖杯」才算通過。
我們這組有一個組員,丟了八次才丟到「聖杯」,真是倒楣;
還好這關我們這組沒有最後一名。

還有一關是:小組長去別組當關主和他們玩「黑白猜」,
若組員贏了就得一分;若關主贏了,組員就要退回重猜,
最後要得到13分才算結束。
我上去猜了一次,竟然遭到秒殺,真是糟糕;
到第二次,也是遭秒殺;
第三次和關主纏鬥了一段時間,
最後不幸還是輸了......
這時我們差三分就可以結束,
很快又輪到我,這次總算贏了!結束!但也只得到中間的名次。

最後一關也結束了,開始宣佈名次,
從第十一名開始,一直沒聽到我們組的名字,我們都開始緊張。
到最後宣佈第一名,也不是我們,這下知道死定了。
(雖然組員不用處罰,但心中很愧疚)
處罰方式是,由被罰者抱著一個氣球,
然後由別人衝上去「坐」破氣球,
若兩次都沒有坐破就換那個人上去接受處罰。
看著我們的小組長被處罰,大家都很high,
不過後來有個人失誤,就換他被罰啦!

好不容易結束了,也九點多了,
組長先叫我們回去洗一下澡,十點再出去集合。
我在洗完澡後,收拾我的盥洗包時,
不小心摔了一下,本來以為沒事,
看到地上有一團「不明液體」,再看到床上也有,
我才知道大事不妙了--我的洗衣精瓶破了!
趕快跑去拿拖把來拖掉洗衣精,但洗衣精不是那麼好處理的東西,
所以又在廁所和房間之間跑了好幾次。
好不容易搞定,也剛好要出去小組集合,
就直接出去了。

此時十點鐘了,小組成員花了一點時間集合,
集合後才知道要來討論第四天的表演。
組長想讓我們來「演戲」,題材就是我們下午看到的「砲長」,
就這樣在組長帶我們排練了一個小時之候,
就讓我們去休息了。

不過還沒有結束,大家看起來都不想睡覺,
我也跟著大家去玩。
大家要玩「真心話」,
雖然覺得有點緊張,但還是和他們玩了;
可是,我第一局就輸了,所以被問了一個問題,
好在沒有什麼大不了的,安全過關!
再來又經過幾個回合,但因為大家問的問題都沒有什麼「爆點」,
最後改玩「大冒險」,然後遊戲內容又換了,
處罰也滿「嚇人」的--一
男生揹著女生跑宿舍一圈,然後女生要用「假音」一直喊「防空體驗營好棒」。
雖然最後改成勾手+兩人一起喊,且跑小圈一點,
但還是夠刺激了。

12點鐘,我要回去睡覺了,
之前床上滴到的洗衣精還沒乾,只好拿蚊帳來擋。
上床後,因為太熱,沒有馬上睡著,
就先「思考」一下今天的行程以及隔天的事情,
突然想到自己帶了一堆名片卡沒用到,
就乾脆寫卡片給我們這組所有的人吧!
內容就是「鼓勵」和「稱讚」每個人,
而這個靈感又是從我參加社服團中來的,
我想說這個方式可以讓我記住每個人,也可以讓大家對我有印象,
所以就先稍微計畫一下,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......

(敬請期待第三天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