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快過完大一了,也已經融入了大學生活,
感覺過得比大一上充實。

有一個原因是,寒假之前就知道下學期要上程式設計,
且是用C語言寫程式,所以就「利用」我們家「豐富的資源」先行自修,
才不過約一星期的時間就把基本的東西弄清楚了。
下學期的程設,對我來說已是小意思了,
結果上課幾乎都在混,反正作業做得出來就ok了嘛。
還不只如此,有的同學知道我會C語言,也來找我問問題,
雖然回答得很累,不過「暗爽」在心中,也還不錯!
(還好沒有跟另一位同學一樣,否則真的會累趴(^__^)y)

再來,我又自己研究了一堆中文「字根式輸入法」,
研究到後來還自己打了一篇「研究文」,
介紹各種字根式輸入法,還當評論員評一下各種輸入法的優缺點;
只是那篇研究文只給幾個朋友看過,還沒正式發表,等到時機成熟再說。
這篇研究文,蒐羅了各式主流及非主流的中文字根式輸入法,
希望可以給想學拼音式輸入法以外的人一點參考,
且打算設立一個常設網站,或至少有個檔案分享空間,來分享我的研究文。

接著,本來在學期初不想參加社團,在四月下旬卻「不知不覺」地參加了;
我當初看到了社服團暑假要辦山地服務團,就抱著「極大」的勇氣去報名,
經過了一連串的「訓練」,對社上的大小事務都有點認識,也跟大家處得滿熟了。
這個社團的事情還滿多的,所以現在很多天都到晚上才回家(雖然不加入社團也是如此)。
甚至假日也有事情,一大早就要到學校,
當時真覺得那麼辛苦幹麻?不過又想說如果沒瘋過這麼一次就枉費大學讀四年了。

我想,升上大二後一定會有更多的事,
經過了這學期的「鍛練」,已有能力接受接下來的排戰了。
大二的課程仍然一樣多,加油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