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三週「漫長」的寒假,上週開學了。
在寒假中,每天都過著吃飽睡、睡飽吃的日子,
偶爾跟家人出去玩,不然就是在家玩電腦或是我的PSP,
玩到忘我的境界也不管。

不過,開學後,就不行天天過這樣的生活了。
想到上學期學得滿辛苦的微積分,這學期還要繼續下去,
就是冷汗直冒;
另外,物理科好像還會學到更「麻煩」的東西,
這使得我要更努力,才可以把它學好。

雖然有這些辛苦的地方,
不過我在寒假當中做的一件事,卻使得我稍微鬆一口氣;
一聽說下學期要上程式設計,
寒假開始時就把「自學C++」當作假期中必做的一件事,
而這也是我少數有做到的「寒假自我承諾」的事情:
1.看完哈七 2.學C++ 3.多研究PSP

果然我有先見之明,
第一個星期的程式設計就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的。
我以為我們上課的地點是電腦教室,
畢竟那個是要用電腦才能做的事,
沒想到走進教室,情況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;
我們還是在那種「一般」的教室裡,
而老師教的時候,只能用投影機秀出講課內容,
上次還因為投影機沒法用,把程式碼直接抄在黑板上,
這形同「紙上談兵」的教法,
對於沒學過的人,我懷疑能有多大的效果。

其實仔細看過我的課程,好像除了微積分和物理外,
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了,我也只怕這兩科被當。

要說到討厭的事,也只有這個了:
每星期有三天都要上晚上的課!
星期一的電資概論,到晚上9:05;
星期三的生物,到晚上8:10;
星期四的物理演算,到晚上7:15;
跟上學期的落差太大了,我得重新適應一次,
也許過不久,就有心情「享受」我的「夜間學校生活」了。

「新學期新希望」,同時也是「新學期新挑戰」,
也許要通過這些挑戰,才有資格稱做「大學生」吧!
就期許自己最後不要被「當掉」,安然度過後半學年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