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過年休假,我們家出去玩了整整三天,
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竟碰到了嚴重的塞車,
害我們到了晚上九點多才到家。

往年我們家都故意把時間跟別人錯開,
不在初二回娘家,不在初三返回北部,
今年卻在初三回到我外婆家,
結果造成我們堵在路上。

雖說塞車,我們在車上也沒那麼無聊,
因為有很多很好玩的事^o^

像是,越到晚上越多人放煙火。
我以前好像不知道有那麼多人會去買煙火放,
今天塞在路上卻讓我見識到了;
沿路走來(正確來說是「開」來),煙火聲此起彼落,
有大的,有小的,各式各樣的;
令我驚訝的是,竟還有那種可以媲美正式表演的煙火,
不論規模、色彩,都可說是一場小型的101煙火。

正當我們每次看完一場,還想再看下一場時,
好像有人可以聽到我們的請求,
又從某個方向放;
這樣一路下來,起碼看了有十多次的「煙火表演」,
真是讓我們大飽眼福。

雖說過年很多人放鞭炮,
如沖天炮、甩炮、連環炮、亂七八糟炮……等,
但我很少看到放煙火,
不知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了。
不過,說實在的,這樣也比較像過年,
感覺滿不錯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