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事說來有趣,
起因是我媽最近很喜歡玩一個eeePC(我媽暱稱為「小可愛」)上的遊戲,
叫做「企鵝泡泡」(英文名叫Frozen Bubble)。

之前我媽技術不好的時候,我跟她玩二人對戰時,
她一直輸我,而且這還是在我讓她的狀況下的。

接著她連續好幾天都不玩二人對戰的模式,
直到昨天,「突然」興致勃勃地找我去和她玩;
我當時無聊,就二話不說地答應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剛開始,我因為還沒適應,比數為「我0媽3」,
也就是說我連輸三局;

再來適應了以後,我開始展現出實力,連下四城,比數「我4媽3」;

接下來戰局進入了白熱化階段,
我和我媽進入了拉鋸戰,比數一直都是我領先,
直到「我17媽12」之後,情勢出現了變化,
本來雙方還是有贏有輸的,
接著竟然都是我媽一直得勝,
最後以「我17媽27」慘敗,真的很受不了。

我險些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,
因為一直運氣不好,
或者說我媽運氣太好了,每次都在快輸了的時候逆轉局勢,
加上我最後的精神狀況已很差了,
所以頻頻失誤;

我媽還認為我在生她氣呢!其實我會生氣只是氣自己的運氣不好罷了,
再加上氣自己的頻繁失誤,才會做出那些舉動;
不過我也是盡量收斂就是了,
畢竟,那只是遊戲而已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下午,我媽再度找我PK,可是她說:「輸了不可以生氣喔!」

「這次我可是有了萬全的準備呢!」我心想。
而且我的精神狀況可是在最佳的耶!所以再度接受挑戰。

果然,經過我昨天遊戲結束後在心中做的「沙盤推演」,
剛開始就連贏三局了。
不過我媽不甘示弱,立刻拉回兩分,比數為「我3媽2」。
最後,我利用我的分析能力,以及快打的能力,
加上不到最後決不能大意的心理準備,
終於把比數控制在我贏我媽三分以上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玩個遊戲竟可以讓我變成這樣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,
不過我也著實學到幾件事:
1、比賽時不要一開始就用光所有的精神,否則失誤率將大幅提高。
2、失敗一次不算什麼,最重要的是不要重蹈覆轍。
3、玩遊戲不要太計較輸贏。

雖說這只是遊戲,但從中也可以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,
就像我察覺到自己總是太心急,反而一直失誤,
還有我有時好勝心太強,一輸就心中不爽快。
好在及早發現自己的弱點,有時間改過,
不然以後真的出了事就太遲了。

但,我媽的電玩實力真不是蓋的,
雖然她平時不玩,我卻聽她說她以前電玩很強,
沒想到現在讓我體會到了。
說來也真諷刺啊!
以前我總說我媽電玩實力沒我好,
昨天竟被我媽大勝十局,
看來我不得不對她另眼相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