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計概課時,老師說了一件事:

她以前和別人說話時都不敢看別人的眼睛。

我想說:怎麼和我現在的情況差不多呢?
我當時心中感覺五味雜陳。

從加拿大回來以後,
一度認為自己已可以不怕和別人交談,
可是和不認識的人說話時,還是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。

甚至和我認識的人說話時,也會「習慣」把眼睛轉開,不知是什麼力量作祟似的。

也許,我的潛意識裡,還是很怕別人有不好的臉色,
所以總是在說完話後「自動」把眼神別開,像是害怕別人會把我一口吃掉似的。

我非常清楚這樣不好,但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了,
短時間內無法改過,可是又很想快點改變,
結果越急越不能做好,反而讓自己的心情更糟,
就這樣差點掉進了這種惡性循環中。

想努力跳出這種循環,總感覺力不從心。
一度想說,不理它就好了,卻一直無法忘懷,反倒更痛苦。

不過,後來也逐漸調適過來了。
想說,就接受自己的這種個性好了;
結果真的變得比較快活了。

我想到以前看的一部卡通中,說了一段話:

「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黑暗面,不過這也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。」

我現在的狀況也是如此,但我很高興自己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。
也許個性可以慢慢改變,但我要保留優點,改掉缺點,不要什麼都改,
不然就失去了改變的意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