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前幾天聽同學說了一個軟體,叫做「影子系統」,
於是我「努力」上網尋找,找了很久終於讓我找到了!

據他說,只要開啟影子系統,不管在電腦上做任何可怕的事,
像是亂刪檔案、亂改WINDOWS設定、安裝程式、
甚至放入病毒、把電腦「操」到當機,
只要關掉電腦重開機,一切皆回到原來的模樣,一點事情都沒有。

它的原理是:該軟體會製造出一個「虛擬」的環境,
這環境跟原本的系統一模一樣,使用者可以正常使用電腦,
不過所有的東西都只是暫時存在「虛擬」環境中,不會存到硬碟中,
相對地也不會真的刪除或修改硬碟中的檔案,
只要關機後,一切回到原有的狀態。

我下載回來後,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安裝並啟動。
我想說:先拿一些小東西測試好了,否則會造成傷害。
所以先在桌上新增一個檔案,再重新開機;

結果第一次測試宣告----失敗!我新增的東東還留著。

我想說:為什麼會這樣啊?
經過一連串的測試,才發現:根本就是我的電腦執行速度太慢了,
影子系統根本還沒啟動!

知道後,就等它開好,再度進行測試,
這次我「大膽」把桌面上的東西全清掉,再重新開機;

這次終於成功了!所有的東西都還在原位。

我心一喜,再做下一個測試:把磁碟根目錄下的東西清掉,再重新開機;

最後果然如我所願成功了!

太棒了!這就表示我可以做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;

像是「試用軟體無限試用」:那種有使用期限的試用軟體,
可以開影子後,再行安裝,這樣每次重開機,都是「第一次」使用。

還有「開有病毒嫌疑的程式」:因為不會影響到系統,即使當機也沒問題,
這樣可以測試後再重開機,一切回歸平靜。

諸如此類的好處,使我感到既驚訝又興奮,
真的就如別人說的:「防毒、防駭、防間諜」,
對我這種愛用電腦上網又怕被病毒感染的人,
真是再好不過的軟體了。

最後,還有一個「不錯」的用途,

就是............

提示:很多男士會想要去看的網站

知道就好,別說是我說的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對了,我這裡提供該軟體的名稱:

1.Power Shadow 2.6:Win XP以前可用(不支援Vista)
可保護所有硬碟或只保護有Windows的硬碟(c:\)(最近版本為2.8)
序號有人提供,自己上網找

2.Returnil Virtual System:(支援Vista)
本版為個人免費版,只提供保護Windows硬碟(c:\)若要完整保護需另外註冊

有興趣自己上網找找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