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昨晚累了,很早睡,
睡到八點半起床,完全消除疲勞了!
不過今天沒那麼早出門了。
先等我媽洗完頭,再準備出門;
有昨天「吃飯時間人超多」的經驗,我們家先買完便當帶過去吃。

買票進園,先看地圖計畫一下;
除了「根本就是夢想的夢想館」之外,其他都在計畫參觀的範圍;
最後討論出來,先去看「未來館」或「天使生活館」哪個可較快排到,
或是先去「花茶殿(林安泰古厝的位置)」裡面看一下。

新生公園在我們家附近,我們家之前也常去;
這次花博,內部改觀不少,差點認不出來是原來那個新生公園了!
連附近的「林安泰古厝」也跟著改了,做出一個小型園林。

先去看未來館附近,發現都排好長的隊伍;
我們決定先去林安泰古厝那邊看,
在那邊逛了一下,欣賞一下現在的景色;
12點,找個位置,就拿出我們買的東西吃了。

吃完後,休息一段時間,再起身繼續逛;
去「養生館」看一下,發現預約券都發完了……
去走一下「青青步道」(就是經過屋頂的那條路),趁機會拿出望遠鏡看個夠;
下去後,找個位子休息,邊休息邊看飛機飛過,
因為新生公園是航道,有一堆飛機降落;
就這樣休息到兩點多,才決定去排「未來館」和「天使生活館」,因為那兩館是同一條動線。
我們排的位置有一塊牌子,寫著「還要90分鐘」,
本來我已要「長期抗戰」,拿出小P開始玩,
不過隊伍行進得比想像中快,最後大約30分鐘就進去了!
我就不知道外面那塊「還要90分鐘」的牌子是擺什麼意思的……

「未來館」展示一些自然生物在未來的可能用途,
也展示台灣各氣候環境之下的植物;
不過吸引我注意的,不是那些酷炫的應用,
反而是牆上的裝飾品「湯匙花」,
用一堆塑膠湯匙插在不知用什麼做的圓球上,看起來滿漂亮的!
我們那時還在說,可以做「筷子花」,
結果不遠之處真的看到了!呵呵!

「天使生活館」的主題是「放慢生活步調」,
一開始先看到一堆投影作品,當然跟「花」都有關;
再來看了一段影片,這我就不清楚要表達什麼了……
一開始有一堆自然景色,但後來出現好幾隻「動畫貓」,
雖然聽解說員說,「貓」代表「優雅、慢活」的生活態度,
但那影片……完全不知在幹麻,把我搞糊塗了……
看完後,在展場上過廁所,就直接離開了。

此時超過三點半,我們家人都累了,直接坐車回家,
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本來預計看三天花博,第三天我媽不去;
但我妹似乎不太想再去,外婆後來也說不想去了;
這次逛花博,是跟著台中來的外婆逛的,
如果她都不去,我也沒什麼心情了,
只有自己一個去逛也沒意思……
後天要出國去玩,明天要好好準備東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