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去逛花博了,住在花博「熱區」那麼久,還是第一次去!
我們家四人(我、媽、妹、外婆)選擇從「圓山公園區」開始逛。

買票時,知道沒有「學生三日票」,但可用悠遊卡付款(算學生票價,還打九折),
於是我只有我媽和我外婆買票。

進去前,我因為想上大號,所以其他人先進去……
這個「大號」來得真不是時候……

上完廁所,刷悠遊卡入園,媽說要先去「爭豔館」,
由於時間早,人數不多,排了大約十分鐘就進去了!Lucky!
進去後,知道裡面展示的是「農業及生物」相關技術,
我比較有印象的是:許多種類的稻米、用機器找出「壞蛋(破蛋)」、
小豬、小鴨、小鵝……
其中,我媽還在那邊一直玩「鵝寶寶」,超可愛的!
我媽就用手指在玻璃上一直戳,鵝寶寶以為是蟲子,就一直啄(^__^)
不過東西太多了,看到後面都沒有精神專心看了……

十點半,離開爭豔館,在外面休息一下。
拍個幾張照,再離開;
到用餐區,發現位子快被佔滿了,此時才十一點不到咧!
好在我媽「警覺」到,先去佔位子,然後提早吃東西;
看到「花博便當」的攤販出現,我媽手腳很快,立刻湊上去,
果然很快就一堆人去排了。
買兩個便當,由我和外婆吃,我媽去買別的東西吃。
再過一陣,位子都被佔滿了,許多人沒位子可坐,
我不由得再次佩服我媽的「先見之明」!

吃完飯了,不到十二點,我們想去逛「流行館」,
但發現已有一堆人排隊了……
於是暫時放棄,去看別的地方。
先在「花牆」、「地景花海」等戶外展覽區逛,拍幾張照,
再去「文化館」逛;
發現文化A、B兩館都一堆人排隊,就放棄,在不用排隊的地方晃一下就好。
大約一點多,下了一陣雨,我們躲一下雨,等雨小以後繼續逛。

當時精神不好,我想去買一杯飲料「提神」,但又不喝咖啡,
於是買一杯冷飲喝;
飲料店生意太好了,我等很久才等到,
等喝完之後,已快兩點了,剛好去排「流行館」。

根據情報,大約兩點,看展的「國中、高中生」會離開,
在那時排隊會較快進入;
果然,剛排不久,前面一批學生就離開了,耶!
最後排了大約半小時就進入,幸運!
那個館的特色就是「用一堆寶特瓶蓋的」,符合綠建築概念;
裡面展示許多以「花」為靈感設計的服飾,
還有一些是由某知名「設計師比賽」節目得獎作品挑出來的。
裡面,有個心理測驗,挑選出一種花,然後分析目前心理狀態,
一共12種花可選,我選2號「薰衣草」;結果發現我媽和外婆都選一樣的……
再看完二樓的東西,離開流行館,就準備回家了。

才看完一區,而且不是每個館都看過,就這麼累了……
早點回家休息,隔天才有精神繼續逛!
既然都特地去逛了,當然要好好地看個夠本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