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外婆來台北要逛花博,預計玩三天,
我就趁機會一起去玩,反正待家裡也無聊。
[2011/1/20修正:原標題為「
貓空行──寒假三日行第一日」,改為現在這標題]

早上十點出門,帶外婆去坐捷運,
順便教她如何使用悠遊卡;
不過她經常做出一件事:刷一邊,走另一邊!
要不是我和我媽提醒她,我看她會說「捺A按ㄋㄟ,門沒開?」
也許跟她是左撇子有關吧??因為閘門的設計是給習慣右手的人用的。

從中山國中站上車,坐文湖線一路坐到動物園站,
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「捷運真方便!」
誰叫我們家坐捷運常常要轉來轉去!

到了動物園站,往貓空纜車的方向走去,
外面正在下毛毛雨,不過還不用撐雨傘。
我們要坐「水晶車廂」,底部是透明的那種;
之前坐過好多次纜車,這次來坐當然要坐不一樣的囉!
只是,大家想法和我們都一樣,而水晶車廂又比較少,
所以就要排隊了。
還好今天人不多,從11:20排到11:40就上車了。

到車廂中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:看下面!
好刺激喔!很少有機會從那麼高的上方看著下方。
第二件事就是:拍照!
要把這個景象拍下來留做紀念。
第三件事就是:站起來!
我媽說,看會不會腿軟!還好我並沒有緊張到站不起來,還好嘛!
反倒是我覺得自己好像飛起來了,有種莫名的興奮感!

經過大約20分鐘,我們到貓空站了。
下車後,先拍個幾張「人物風景照」,再上個廁所,就出站了。
外面在下雨,我沒帶傘,所以和家人一起撐……
剛好12點,去吃午餐,
我們一共點了一份蚵仔煎、兩碗滷肉飯、一碗湯、還有一塊「超大雞排」!
尤其是最後那一個,60元,但是份量紮實,吃得很過癮,
還要三個人一起吃才吃得完咧!
特地拍照存證,從來沒看過那麼大的雞排!

吃完後,坐棕15公車回家,
一路上巔頗,坐起來不怎麼舒服;
不過看到一個有趣的站名:「涼亭站」
旁邊就真的是一個涼亭(^_^)

下車後,我們直接搭捷運回家,
外婆又差點「刷這邊,走那邊」了……呵呵!
不怪她,因為她也是第一次使用這個嘛!

今天,一切順利!明天才是重頭戲!真正的花博行第一日!

(順便一提,回到家時,兩點多,我睡午覺睡到四點半才起來……
至於我外婆睡到五點多才起來……還真會睡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