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過,能同時見到幾十隻「小強」一起出來,
在今天半夜一點多,讓我見識到了。

半夜一點,正是我睡覺的時間,
那時我不是已睡著,就是快睡著;
突然,聽到爸媽房間傳來一陣吵鬧聲,夾雜著拖鞋敲打的聲音,
最後連客廳的燈都亮了;
我的直覺就是:蟑螂出現了!
但……拖鞋的聲音也未免太多了吧!到底有多少好打啊!
從床上起來,看到眼前不遠處就有一隻蟑螂,
立刻感覺事態不是普通地「嚴重」。

走到爸媽房門前,看到已經一堆「小強」死在地上了,少說也有十幾隻!
再往客廳看一下,還有好幾隻在亂竄,
二話不說,加入戰局!!
但畢竟快睡著才起來,判斷及反應力失準,漏打了幾隻。

聽爸媽說,被蟑螂的「飛行」聲音吵醒,而且還不只一隻,
開燈一看,發現不得了!滿屋子都是蟑螂!
不打不行了,於是開燈起來打。

接著,「戰場」已轉移至廚房了;
廚房本來就是蟑螂「們」晚上的主要活動區域,
這次去打,當然也是一堆囉!
這時,連妹都因為吵鬧,起來察看,
看到這種光景,也毫不遲疑地一起打。

經過一陣「廝殺」(或者應該說「屠殺」?),
根據全家人的「統計」,一共是:
--大蟑螂約25隻
--小蟑螂無數
--蟑螂蛋2顆
太誇張了吧!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!

以前,我只見過家裡餐廳有4、5隻蟑螂在飛(當然全被我打死囉!敢吵我睡!);
這次再讓我開一次眼界了……
可能是牠們要交配吧,不然怎麼一堆「會飛」的蟑螂咧?
也不知道家裡什麼時候躲那麼多蟑螂,
一次出來的景象也夠「壯觀」了。

平常,已經和家裡蟑螂「周旋」得很有經驗的我,
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,只能說:
「小強」還真不是浪得虛名的啊!
不過敢吵全家人睡覺,還是得教訓一下!
這次最難得的是,全家人竟然會一起打蟑螂,而且是在半夜……
拜託不要再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