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家老媽的「強力推薦」下,
我終於答應要去小巨蛋的「冰宮」溜冰了。

之前,我媽一直說她之前去溜過一次,
摔得很多次,大家在比賽「摔倒」……
然後,又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去溜一次看看;
由於每天都問,想不去似乎很困難,
只好「勉為其難」地答應了,和我妹一起去。

今天早上八點半就起床了,十點就到小巨蛋,
還和妹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冰宮。
一問之下,除了門票、護具、溜冰鞋可以租之外,
還要一雙防滑手套,而且要自己買,
好在旁邊販賣部有在賣,一雙50,順利解決。

進去冰宮,有點冷……但沒我想像中的冷,可以接受。
我花了一段時間穿護具及溜冰鞋(這次是真的溜冰鞋喔!)
穿完後,就直接進場溜了!
本來以為很滑,會直接向側面滑走,
但是……沒有耶!感覺跟以前溜直排輪很像,
雖然技巧生疏,但感覺還在,
於是先在新手練習區練一下,先抓住感覺再說。

我妹則是跑到隔壁區練習,但很快就被人「請」出去,
才知道那邊是教學區,而且已被人包下了。
此時,我們都掌握得差不多,可以脫離「新手」到外面去練大圈了!
不過,在溜冰場上還是新手,所以不要溜太快,慢慢來吧。

大約過了一小時,已經完全掌握訣竅了,
不過「煞車」還是不太靈光,
想學之前直排輪的T字煞車,卻總是不小心「自轉」,
有一次轉了兩圈,還差點跌倒……
場邊還有一堆剛學會、愛亂衝的小鬼……是小朋友啦!
突然「鑽」到人群中,害我一個不小心就快撞到,
盡全力閃躲才沒有撞上,
不過也由於這樣,我也練成了「急速轉彎」的技巧。

溜到快清場時,我妹跟我說她不小心被人家撞倒,
右半邊屁股坐到地上,雖然沒什麼大礙,不過很痛。

11點55分,我們決定休息了,出場!
卸下護具和溜冰鞋,突然覺得輕鬆多了!
溜冰鞋那麼硬!把我腳踝勒得那麼難受!
離開溜冰場,我和妹去樓下買個麥當勞當午餐吃,
因為那邊剛好有活動(基督教的特會),一堆人在那邊,
決定不在餐廳吃,買出去找個位子解決,
邊吃邊聊天,就這樣解決掉一餐了(^__^)

今日戰果:
最高速度--新手中最快的!
摔倒次數--零!沒有像我媽說的會一直摔!溜過直排輪果然有用!
練成技巧數--4:急速轉彎、直線前進、緩慢煞車、原地自轉(?)
花費--我:320+50,妹:320+50(都一樣!),所以共740元,真不便宜……
閃過人數--不計其數,人真的太多了。
總溜冰時數--超過一小時。
驚險(差點跌倒)次數--3,都是因為練煞車導致自轉差點跌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