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到駕照後,我就一直沒機會開車上路;
今天回台中外婆家時,我爸讓我「練習」了一次。

接近中午時,回到外婆家,
我在婆家待了一段時間,
幫我舅舅處理完電腦問題後,
就和爸媽一起去外面「練車」了。

爸媽幫我找了一個車子不多的地方--大都會公園外圍。
這次是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,
因為……我真的自己開車了!
等爸載我到預定地點後,就下車換我開了。

首先,要先適應車子的特性,
我慢慢地開出去,輕踩油門,
車子順利地前進了!(這是應該的啦!自排車還不會開就糟了)
因為第一次正式上路,所以開外線車道;
還好沒碰到其他車,
不然他們可能心中會想說「這個人怎麼開這麼慢啊!」
原諒我啊!新手上路請多包含……

開到一個十字路口,看到旁邊一輛車要出來,
我看到了,「本能」地轉一下方向盤想閃避,
不料這舉動嚇到了爸媽,
還特地跟我說「看到有車出來不用怕啦!」
唉!沒正式上路經驗就是這樣。

開了十分鐘後,也差不多繞一圈了,
我開回婆家,找到原有的停車位,
開始練「路邊停車」!
位子滿大的,很順利地停進去,
雖然前後空間不小心留太大了,
還是順利過關!

有了這次經驗,
總算知道實際路況和模擬路況的差別了,
還好家裡有兩個有經驗的人,
讓我安心許多;
聽說我媽還沒拿到駕照就「到處跑」了!
看來,我還差得遠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