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是從今天早上開始的。
就和平常一樣坐公車,
快到站時,我起身準備;
等車停下來,車門一開,
就立刻衝下車了。

下車時,習慣性地摸一下自己的口袋,
右口袋放著手機,左口袋嘛……
突然摸不到任何東西!?
糟了!一定是起身時從口袋裡滑出來了!
看公車還沒離開,我趕快叫司機;
不過司機似乎沒聽到,直接把車開走了……
這下可好了,我裡面除了自己的零用錢和吃飯錢外,
還有好幾樣證件、名片,外加一張電話卡;
雖然損失錢是小事,證件只要再辦就有,
但還是很不方便。
看到公車很面有貼一張「申訴專線」,
就想說打電話看看;
當然連車號也要記住才行!

打電話過去,跟接電話的人說「我錢包掉在公車上」,
他問明我搭的路線後,就請我打另一支電話;
我照他說的打過去,不過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。
既然沒人接,就算了吧,先上課再說,
待會下課再打一次。

十點二十分下課,看到有人寄給我簡訊,
查看一下,發現已經有人撿到我的錢包了!
我趕快回電;對方是個媽媽,
而她在公車上撿到後,看到裡面有一張通訊錄,
上面有我的電話號碼,所以才找得到我。
經過一番討論,最後決定在下午五點去拿。

知道錢包安全,我就放心了;
但錢都在裡面,我沒錢吃午餐,
只好先向朋友借錢啦!

下午四點半,放學,我趕快坐車去指定地點;
五點,準時到站,先打個電話問一下,
結果對方還沒來;
等了約十分鐘,等到人了,
順利從她手中接過我的錢包。
先檢查一下,應該沒其他人碰過,
裡面的東西一樣都沒少。
再來稍微和她聊一下,
知道她拿到錢包時不敢交給其他人,
想親自送到我手上;
還有她有個兒子和我一樣大;
最後交代我下次要小心一點後,
我就和她告別了。

對方讓我感覺很親切,
也許看我跟她兒子一樣大,特別有感觸吧。
真難得遇到這樣的好人;
如果別人撿到,可能就不會特地跑這一趟,
願意交給警察或司機就很不錯了;
不然就是看到裡面有錢先拿走,剩下的放回原位。
總之,能毫無損失地拿回錢包,就是天大的好事了,
這樣子不知道是多少輩子修來的福份,要好好地感謝一下才是。

這次事件,讓我感覺這社會上還是很多好心人,
雖然人家說「人心險惡」,
但我寧可相信大多數人是好人、值得信任的人。
真的是一次很奇妙的遭遇,
應該可以讓我回味很久吧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