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為了清理家裡廚房,
全家花了幾乎快一整天的時間。

這次打掃項目:
清油垢、清櫥櫃、換壁紙。
由於我和我妹都在家,媽就叫我們一起打掃。
首先清油垢,我媽拿出了很多瓶清潔劑,
開始噴有被油汙沾染的地方,
不過味道太重,要過一陣子才能進去;
然後就開始刷了,
我則是拿一些「可拆卸」的東西去浴室清理。
刷完後,煥然一新!這樣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再來,繼續上次未完成的「櫥櫃清理」,
這次要清的是流理台下方的櫃子。
上次清了一堆蟑螂屎,這次還要清更多!
打開第一個櫃子,裡面放的是各式塑膠容器;
傳出陣陣惡臭,就知道裡面被「攻佔」了;
忍著臭味,把東西都搬出來,開始掃,
又掃出一堆屎了……

打開第二個櫃子,裡面放的是碗盤和花生油;
味道更臭!發現裡面蟑螂屎的數量更誇張了!
把東西搬出來,再把放碗公的籃子拿出來,
這下終於找到蟑螂的「巢穴」了!
看到籃子的凹槽裡,幾乎都卡了「蟑螂蛋」;
於是我負責清理那堆蟑螂蛋。
拿到浴室,用水沖洗,把它們都沖走,
當然不忘每顆都「踩」過,
以防有的沒孵化,到時候跑回來繼續危害我們家;
突然覺得自己好「狠」喔!
不過為了家裡的清潔,只好狠下心來。

回到廚房,我媽清掃完畢了,
竟然清出一堆蟑螂屎,
我媽戲稱:已經快要「一斤」了!
雖然離「一斤」還差得遠,還是很誇張。
再來把內部擦過,就大功告成了……
還早咧!那堆碗盤也要洗過才行!

搞了好久,已經快中午了,
我們都累到快動不了了,
還有第三櫃沒清及擋油煙的壁紙沒貼,
這些都到下午再做。

下午,因為我睡午覺起來很累,
沒幫我媽貼壁紙,
等到清櫃子時,我才去幫忙。
第三櫃裡面主要是放各式鍋子,
蟑螂屎沒想像中那麼多,
清起來也就輕鬆多了。

今天,我進廚房看一下,
發現流理台上都沒蟑螂屎了!
這是個好消息,之前每天都一堆,
感覺永遠清不完的樣子。
我想說,應該是我們把蟑螂的「巢穴」清乾淨了,
牠們反而不敢逗留。
我們的「滅蟑計畫」算是邁進了一大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