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現在,我媽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。

想到當時那段媽媽不在的日子,
其實……也沒什麼感覺吧,
就是家裡少個人「吵」,比較安靜吧。
我還覺得有點高興咧!
少個人「唸」我,而且可以做些之前不能做的事,
比如看影片、玩遊戲開很大聲之類的。

每天午睡可以睡到很晚,
有一次甚至睡到快五點才起來,
而且是為了要看卡通!

每天在家,就是開電腦、玩小P、吃飯、睡覺……
久而久之,生活作息也滿固定的了。

唯一麻煩的是,家事都要我們自己做了。
平常大部分的事都由我媽做,
像是洗衣服、倒垃圾、繳帳單……等等,
就要由我和妹分工完成。
另外,平常由媽煮東西給全家吃,
那時幾乎只能每天吃便當,
吃了將近一個月,竟有點懷念「媽媽的口味」了。

過了一個月,媽回家了,
同時也帶回不少回憶。
一回到家,媽就迫不及待地講述在英國發生的大小事;
這讓我想起當時我從加拿大遊學回來時,
也是一直提起我在那邊發生的事。

不過,媽在國外感冒,回來時還在咳嗽;
聽說英國早晚溫差大,早上很冷,
幾乎全團都感冒,
媽還因為感冒藥帶不夠,一直治不好。
「能平安回來就是福,其他什麼事都是小事」--我這麼想。

回來後,因為時差,
調整了整整三天,才逐漸好轉。
接著,「活力」恢復,也有力氣「唸」我;
至此,我的好日子也結束了……

但,感覺還是媽媽在家比較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