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苦了一個月,昨天終於通過路考,
到下禮拜就可以領到駕照了。

這次考照過程可謂「一波三折」。
筆試不在駕訓班考,要到監理處考,
而監理處離我家又遠,坐車坐很久才到,
又因為出門太晚,加上走錯路,遲到了十分鐘;
不過還沒輪到我考,好險。

進去筆試後,一切順利,
因為是操作機器作答,只要按按鈕答題就好,
省下寫字的工夫,
而答完題目,分數就出來了,
滿分過關。

筆試完後,被教練叫回駕訓班練車,
但我坐公車回駕訓班不方便,竟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……
那天中午回到家,滿身汗,立刻去洗澡。

兩天後,在駕訓班路考,
我早上八點就要到,
而且不是立刻開始考,所以有時間休息……
本以為可以休息,只是教練說「自己檢查一下身分證有沒有帶」……
我想到把身分證忘在家裡了!
緊張得要命,想說自己回家拿,
聽教練說「或者請家人幫忙拿」,
才想到忘了還有這個方法。
還好,我爸還在家,準備去上班,
才可以幫我送過來。

拿到身分證後,就坐著等待考試啦!
因為等太久,還趴在前面的椅背休息,差點睡著。

換我考了。上車,考官核對過資料,然後出發。
前三項「S形進退」、「路邊停車」、「倒車入庫」都順利過關;
到「穩定度測試」,進入車道時,
考官看我開得有點歪,竟然「幫我轉方向盤」!
害我換檔時手被擋到,不好換……
真的不知要說些什麼了。
最後的上坡起步,順利完成,結束考試!

路考分數90分,過關!
要交200元才能辦駕照……
檢查身上,只有150元……
還好駕訓班的人可以幫我代墊。

考完後,心情不知為何輕鬆許多。
練了一個月,都在練那幾項,
就是為了這一刻。
不過,辛苦有代價,路考不怎麼緊張,
這樣出錯的機會變小,更容易過。

以後,可以開車,對我一定有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