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到一個高中同學在MSN上邀人打保齡球,
我就想說趁這個機會去打一次看看,
反正暑假時間太多了,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。

我打保齡球的經驗,只有小時候和爸媽一起去的一次,
只是覺得球太重了,只投了一次而已;
另外就是玩過wii的保齡球遊戲,
但想說遊戲和真實拿保齡球的感覺不一樣,
所以一直想找機會打一次。

我和同學約了昨天下午一點,地點在台北縣的一家綜合娛樂場所。
說是一點要到,但時間到,卻只看到四個(包括我)而已,
我就在那邊等人邊聊天;
等了好一段時間,才又幾個同學到;
到了兩點多,又來了兩三個,才差不多到齊,可以進去了。
此時,還有一個未到,但大家不想等,先進去玩了。

那個地方有許多項娛樂設施,
由於我們進去時,球道沒空位,
所以先去玩別的東西。
過了大約一個小時後,輪到我們上去打了。

我們分到兩個球道,我稍稍看過才知道打球的順序。
第一次上場,覺得有點緊張,而且覺得球有點重,
所以投出去的球路並不算理想,
不過還好沒有第一次就洗溝。

就這樣,又投了幾局,但成績並不理想,
洗溝好幾次,不然就是找不到手感,球一直偏掉;
當然也有一次全倒的時候,但下一次又恢復原狀了。

追究原因,球太重,連拿起來都覺得吃力,
更別說想控制好方向;
於是換拿比較輕的球,
頓時球路變得比較穩定了,洗溝次數下降,
且一次打倒的球瓶數也變多了!

但是,畢竟第一次打,沒練習過,
球路還是無法完全掌握,
打了三場,每場必有一局沒拿下任何分數,
比如,第一次洗右邊溝,
第二次想向左修正,卻偏太多,洗左邊溝……
同學安慰我,說第一次打總會失誤。

看有的同學,打過幾次,球路掌握得不錯,
有一個甚至打出連兩次全倒的成績,
分數每場必破百;
倒是我,第一場分數50多分;第二場進步,60多;
第三場不太記得了,應該有70多分吧。

因為是第一次打,球的重量還不適應,
打到第三場時,手已經有點痠了,
而且大拇指會痛,因為拿球時拇指要用力。
不過,有機會打到一次「真的」保齡球,
這樣子的「小傷」也不算什麼了。

打完後,我和其他同學去玩別的東西,
剛好有人想玩飛鏢,就陪他們玩。
本來「自以為」是神射手,
玩到後來卻發現和其他人沒兩樣,
而且當時手感極差,經常失誤,
加上運氣不好,都往低分的地方飛過去,
導致積分和其他幾個同學差太多,
就這樣輸掉。
不過還是有「威」的時候,有一次把比數拉開,
且最後很快地射中想射的目標,我就這樣獲勝。

玩到七點多,我肚子很餓了,
有同學提議到一家日式定食店吃飯;
有人想自己回家吃,先行離開,
最後共六個人(包含我)去吃。
就這樣,邊吃飯邊聊天,
吃完後仍在那邊聊天,
混到快九點才回家。

對我來說,這次聚會最大的收穫,
倒不是打保齡球的經驗(當然這也是收穫之一),
而是和高中同學們再度相聚的喜悅。
從高中畢業後,我就少有和大家一起玩的機會,
這次看到有同學在約人,我就不放過機會,
要給它好好地玩一次!
事實證明,我這樣的選擇是對的。
活動結束後心情非常好,
但不是因為到了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才覺得心情好,
而是幾個朋友一起出遊的那種喜悅感,
讓我回味無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