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父親節在颱風中度過,
算是比較特別的一次。

早上,看外面風雨那麼大,
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:下午的風雨一定要變小!
因為下午和朋友有約,如果大風大雨就不方便了。
我爸覺得待在家太無聊,於是自己去書店逛,
我和妹則待在家,我去處理剛到手的小P遊戲。
我妹今天「難得」跟我借小P去玩,就是因為那個新到手的遊戲,
但這意味著我有一段時間不能玩小P了。
我對那個遊戲還算有興趣,所以在她旁邊看她玩,
本來想「要回來」玩,發現已經中午了,
爸也買午餐回來,我就先吃午餐再說。

下午,因為三點半要跟朋友見面,所以我不午睡了。
妹還在玩那個遊戲,所以小P暫時玩不了;
等她玩到想休息時,我才能玩。

大約玩到兩點半,我要出去了,
發現有一些東西沒準備好,又花了十分鐘準備;
到公車站,想說公車應該很快就到了,
卻等了十幾分鐘,失算!
公車一路上受到阻礙,所以到達目的地時已快遲到了;
好在到達時,只有三點二十分,沒遲到;
倒是朋友晚了十分鐘才到,讓我等了好一陣子。

在這邊先說明一下吧,
我到的地方是「台北靈糧堂」,
因為一個朋友平常會去教會,
前幾天約我一起去參加今天的父親節節目;
我雖然不是教徒,但想說暑假太無聊了,
趁這個機會到處見識一下也好,
就在問明活動內容後,決定去了。

入場後,先來一段歌唱,
然後有三個家庭依序上台,說出他們的「家庭故事」;
他們家庭都曾經發生變故,
有媽媽離開,爸爸事業陷入低潮;
有爸爸得癌症、雖然一度痊癒,卻復發,最終仍病逝;
有曾經和女兒感情不睦的爸爸,在媽媽去世後陷入喪偶之痛;
不過,努力過後,最後都有好的結果。
聽完他們的故事後,感觸滿多的,
覺得應該要對自己的爸爸更關心才是。

等到整個節目都結束後,已經五點半了;
我可能是因為沒睡午覺,覺得好累,
又因為到了我吃晚餐的時間,還沒吃,肚子好餓。
和朋友道別後,我去坐公車,
在路上差點餓到沒力氣,
還好最後撐到回家吃晚餐。

吃完晚餐以及餐後水果,
爸和妹去還DVD,我則先去洗澡,
洗完後他們還沒回來,
就趕快去寫要給爸的小卡片。
(昨天忘了寫,趁今天下午參加過那次節目,感觸深一點時,快寫)
記得妹說要去租幾片爸想看的影片給他看,
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比較晚回來。

此時外面風雨比較小,爸和妹也回來了,
我先處理一下家事,就準備要給小卡片;
「小卡片」上面寫些我給人家的感謝話語,
當我想表達感謝,通常用這種方式,
因為覺得自己「寫的比說的還要好」。
那張小卡片就當作是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吧!

剛好有「颱風」,昨天停班停課,
我才有機會和爸多相處一點時間;
也許我才是收到「禮物」的那個人吧,
如果不是颱風,我爸可能又會往外跑……
今天父親節,一切順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