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妹隔天就要考大學指考了,
這天下午兩點到四點開放查看考場,
我「奉媽之命」去陪我妹看考場。

夏天的外面好熱,
考場在建中,坐公車不好等,
等了好久,都快要「烤焦」了,好不容易才等到車。

到了建中門口,看到了好幾個要人家「填問卷」的人;

我覺得沒自己的事,本來要和我妹直接走進學校,
沒想到有一個人「無視」我妹,
直接走來要我填問卷,
我以「沒空」為由拒絕他。

進學校後,我妹去看她要坐的位置,
我在人群外等待;
這時候,又有一個人走上來,
問我:「同學,要不要填問卷一下?」
我才不要填咧!這個一定又是補習班的人!
當場再以「沒空」拒絕一次。

繼續等我妹找好位置,我繞到另一邊看一下風景;
沒想到剛才那個找我填問卷的人又來找我了!
很煩耶!我只好再回答一次「我沒空」。

過了五秒後,另一個人也上前來找我填問卷……
這次真的懶得回答他了,囧!
只是「揮一下手」,示意沒空。

我妹找到了教室,進去那有如「迷宮」的建中校園,
晃了好一段時間,找到教室,
並確認過廁所和休息室的位置,
才決定回家。

出校門時,那些「填問卷」的人似乎還在,
還好沒有再被他們纏上,不然我可能就要「翻臉」了。

回家路上,我妹跟我說:
「你看起來比較像考生嗎?」

……無言了。
我看起來那麼像高中生嗎?
尤其是第一次,那個人直接找我,
不禁讓我想說,到底誰才是考生啊!

也許是因為我看起來不像大學生吧?
當我報出自己是大學生時,
好多大人都說「看起來不像」;
也難怪那些補習班的工讀生也分不出來了。

不過我還是想對他們說一聲:「我不是考生啊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