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課被老師要求要去參加法式滾球比賽,
我沒事,沒有理由不去,就這樣去參加了。

班上一共去了大約四組,
三個「三人」組,一個「兩人」組;
我找了班上兩個人組隊,
大家留電話給一個同學,由他負責聯絡。

星期六早上,八點就要到,
所以我七點起床,而且不在家吃早餐了。

到了場地,剛好八點,
不過料到比賽「不可能」在八點多開始,
就先去附近買個早餐。
找到一家早餐店,本想說十分鐘就可以買到,
沒想到那時生意正忙,老闆差點忘了做我的早餐,
最後在我催了一次後才拿給我。
花了半個小時等待……

回到場地,吃完早餐,比賽差不多開始了。
由於我一直聯絡不到其中一個隊友,
只好兩人上場比賽;
最麻煩的是,一個人還是只能用兩顆球!
也就是說,用四顆球和人家六顆球比賽,
我們一開始就處於劣勢了。

第一局,對方失誤頻頻,
但我方也好不到哪去,
球大多都滾過頭,沒有停在目標附近。
就這樣,第一局被對方拿下七分獲得勝利,
我們只拿了兩分……

同班的一組參賽者狀況也不好,和我們一樣輸了,
本來想說「難得出來一次,就多待一段時間吧」,
就在場地那邊休息;
此時正好是「滾球協會」成立大會,
比賽也暫停了。

就這樣和同學休息了一段時間,
我們突然發現「預賽是採循環賽」,
所以我們各自都還有幾局要比。
聽到這消息,馬上和隊友練習一下,
至少要先適應場地,不然一直讓球滾過頭也無法得分。

終於再輪到我們比賽了,
這次的對手似乎也是失誤很多,
我們練習的成效出來了;
雖然只有四顆球,一樣可以贏對方兩分;
就算該局輸掉,也只讓對方拿下一分;
也懂得如何製造壓力,讓對手少得分。
但,最後還是因為我和我隊友都有失誤,
讓對方拿下七分得勝;
我們這次的比賽,就到此為止。

同班另外一組,上局再輸,
不過他們還有一局要打,
我看了一下,他們的對手是兩個國小的小朋友,
投球的準度雖然不高,動作卻很標準,
相較於我們上局的對手的「動作」,實在好太多了,
真應該叫他們學習那兩個小朋友咧!
最後,我們班這組獲勝,
但因為之前輸得太慘,所以還是被刷下來了。

此時已過中午,肚子有些餓,
不過不打算立刻走;
隊友似乎想先離開,我就和他道別了。
再看一下別人比賽,看到剛和我們比過的隊伍,
好像還是沒什麼長進,打起來一樣「2266」的,
也不想看到最後,就先離開了。

看到兩個同學也要離開,
我很好奇他們當時的比賽狀況,就去問了一下;
問了以後,發現他們有一局似乎被「完封」,
沒拿下任何一分;
他們說,好像就是因為那局輸太慘,所以沒機會晉級了。
到此為止,我們班去參賽的同學,應該都結束比賽了,
所以和他們道別後,自己坐車回家。

其實我對獎品沒什麼興趣,
(聽參加過上屆比賽的同學說,
第一名的獎品是一袋滾球,我要這幹嘛啊!)
純粹去找個樂子;
而今天也確實讓我感受到「緊張」了,
只有兩人比賽,也能拿下那麼多分。
最重要的是,出去「晃」一下,可以調整我的心情,
不然成天待在家或學校可是會悶出病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