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上學期的成績快要down到谷底,
痛定思痛,決定好好地「整頓」一下我的讀書計畫。

上學期實在太混,
以致於好幾科都差點被當,
甚至有一科已「爆」;
看到這個結果,心都涼了半截。
前一陣子被媽知道後,還「勒令」我停止打工;
在我解釋半天之後,好不容易「保住」了工作機會。

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,
我得定一個計畫。
這個計畫,要能兼顧讀書和娛樂,
也就是說不要佔用太多時間讀書,
而且唸書時要能唸到重點;
再來就是,因為二年級下學期似乎更沒空閒時間,
一星期中有一天上課上到晚上,
加上兩天打工,晚上很晚才回家,
所以,要能利用在校時間唸書(不論空堂時或是有課時)。

綜合上述兩個條件,
擬定出一個計畫,訂名為「每日一題」。
簡單的說,就是要「每日」練習至少「一題」,
無論是哪一科都可以,
但進度不夠的科目優先練習。
一方面可以複習進度,
另一方面又可以分散讀書時間,
到考前不用花太多精神複習,
而花一小時「認真」地做題目,勝過花三小時「散漫」地看書。
再來,為了有效利用時間,
我不限一定要在家或有空閒時間讀,
就算在學校上課時也可以讀(有些課真的很無聊)。

有了計畫,當然要實施才有用囉!
就從開學後第二週開始;
實行至今,效果還不錯,
每天沒有太多的讀書壓力,
且該複習的都有複習到,
少數幾天因為幾乎沒空唸書,
也知道要在隔天或假日補回;
題目雖然沒有每題都認真做,
不過達到了複習的效果,也算成功。
至於寫作業,
因為也可以達到複習的效果,
也算在我「每日一題」的範圍內,
不限定為自己額外練習的東西。

由於二年級下學期的科目更「硬」,
遂有這樣的計畫誕生,
只希望最後的效果能令我滿意。
(如果平均分數衝到接近90分那更好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