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受不了,讓我碰到那種駕駛也真是運氣夠「好」的了。

和往常一樣,早上七點半就去等車了(甚至還早一點到),
等了半天,看著一輛輛車從我面前過去,但都不是我要坐的,
當時心裡焦急了,想說那路公車是不是今天休息?不可能吧!
再等,到了七點五十幾分時,竟看到一次兩台車從我面前過來!

好不容易等到車,當然趕快坐上去囉!
還好還有位置,沒有我預期的「一堆人在車上」的狀況。

最糟糕的事就在現在發生了!

在紅綠燈由紅變綠,
而我坐的車剛要出發時,
發現前方路口被一部「油罐車」擋住了!
而且擋的那個位置還真好,竟然讓公車怎麼樣也過不去!

這邊我就有必要說明一下「這是什麼狀況」了。
以我坐車的方向為「縱向」來說,
當時我在等紅燈,
而「橫向」正由綠轉紅,
想當然會有很多車要「趕黃燈」,快點通過路口;
但有時就是有些車被卡在路中間,
好死不死就是一輛油罐車!

就因為那輛車擋著,
害我本來已經浪費很多的時間更加「吃緊」,
而且看著公車試圖從油罐車旁邊繞過,
但一旁道路上的車呼嘯而過,
我都替我那輛車的司機緊張了;
再往一旁的道路看去,
發現油罐車還不只擋到公車,
連一旁的路都快被全擋住了,
這樣不知妨礙了多少車輛的行進呢!

在台灣坐車時,最怕碰到一些素質不好的駕駛;
我這樣說並沒有貶損任何人的意思,
只是真的見過太多了,讓我很想抱怨一下。
像是新聞上的「砂石車出車禍」,幾乎都是因為超速過而釀禍,
或者是一般道路上的車禍,
除了酒駕以外,不外乎是「超速」、「搶道」、「闖紅燈」等原因。

而那輛油罐車的駕駛,竟然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,
如果一出事,可是會危害到更多人咧!
明知道自己開的車子比較危險,
還想要「趕黃燈」,以為大家都會讓他!
結果呢,就卡在路中間啦!
還好這次只是造成大家的不便,沒有什麼大事發生。
由此可見,許多駕駛的觀念還有待改進!

這可以做為我以後開車時的「借鏡」,
告訴我開車一定要很小心,不要不守規矩,
因為「不守規則被罰是小事,但出車禍害自己又害別人,才是大事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