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聖誕節,我難得吃到了一次「聖誕大餐」。

其實我感到興奮不是因為可以吃到多好的東西,
而是「大家可以一起吃」。
這次是由我打工的家教班的負責人「高老師」請客,
某種意義上來說是「尾牙」,
加我一共十個人去吃(包括學生們)。

吃大餐的地點是一家日式火鍋店;
我剛到店裡時,沒看到其他人,
心想「我是最早到的?」
這時看到外面有一個身影,
因為太遠看不清楚,不能確定是誰;
不過看他在外面待了一段時間不進來,
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形;
直到高老師把他叫進來,
我才知道,原來是我們的一位老師,
他為了要「迎接」大家,才在門外等,
而我都不知道的說。

過一段時間,人來得多一個了,
我還碰到一位久未謀面的老師同事,
說實在的,我還真的忘記她長什麼模樣了(汗)

再過一段時間,大家都到齊了,開始點餐;
桌上已有一堆菜,主鍋的料要另外點,
等到大家都點完了,開始吃啦!

開始吃不久,就碰到坐我右手邊的老師,
突然伸手過去夾我右手邊老師的菜,
而右手邊那位老師竟然沒發現,
我還在懷疑是不是他「假裝沒看見」呢!

我們邊吃飯邊聊天,
聊到了學校的事情,以及我們現在上課的狀況,
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;
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
但看了一下錶,發現「只有過半個小時!」
就繼續吃、繼續聊。

吃到後來,上演了一場「食物攻防戰」,
起因都是因為坐右手邊的老師一直要塞東西給我,
我不肯接受,就一直推,
最後大約「防」下了一半,
另一半還是被「攻陷」的說。
本來我要吃的都已經夠多了,
加上那些被硬塞的部分,
吃到最後,肚子撐到爆啦!
再加上塞了兩坨冰淇淋,
可說是一次「煎熬」啊!
不過,難得吃那麼一次,吃飽一點也好啦!

吃完後,就是「娛樂時間」啦!
最好的「餐廳娛樂」當然就是撲克牌啦!
本來看著幾位在玩,最後我自己也「忍不住」下場一起玩了。
前兩局,因為有位「賭后」幫其中一個「加持」,
所以都是他贏;
我兩次都最後(也許是衰神附身吧),
不過第三次終於「出運」了!
好牌在手,想不贏都很困難,
而這次的輸贏完全「翻轉」,本來一直第一的落到最後去了。
但,好景不常,最後我又一直輸;
看來我今天真的很沒賭運耶。

吃飽了,玩得也夠了,
大家準備要離開;
我看到店員關掉冷氣,似乎準備要休息,
他們大概也覺得「鬆了一口氣」吧,
畢竟做我們這「ㄊㄨㄚ~」生意,也不是那麼容易的,
我們還在他們店裡「吃」那麼久咧!呵呵!

吃完後,和大家說完再見,
我還特別和一個朋友,陪著一位老師同事回去,
不過因為她住的地方離那邊大約有一公里半,
跟了一段後,就先送行了,
我自己則和朋友在公園走一圈(為了讓肚子消一點),
邊走邊聊,直到回家。

沒想到,才去那邊打工兩個月,就有這一頓大餐可吃,
真覺得滿感動的。
其實,說真的,最大的收穫,倒不是吃到了多少「好料」,
而是有那種幾個好友聚在一起的那種「溫馨感」,
大家和樂融融,氣氛良好,我就是希望有這樣的感覺;
2008快過完了,希望明年的工作更順利!
……不過我還要先搞好我的期末考啊!不然被當的話就死定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