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都已經快一個月了,
我卻似乎還沒有進入狀況,
每天回到家都只是在玩,
不然就是在電腦前不知道幹什麼,
好像還在放假。

老師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,
我卻在台下聽得「霧煞煞」,
因此回家後都沒什麼心情複習,
只是在那虛耗時間,
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了。

加上之前那樁「不能被我媽知道」的採購案,
整天無心上課、無心複習課業,
就差沒有「茶不思、飯不想」,
那種心情真的折磨了我一段時間;
現在雖然買到了我想買的東西,心情穩定了,
但還是一樣沒心情做「我該做的事」。

根據自己多日來的「推敲」,
似乎和二年級上學期開始「分組」有關;
以前和班上同學幾乎有一半的課程都同班,
和同學一起上課總是比較放心;
但到了這學期,因為分組,所以同學一起上課的機會變少,
而我又選到那種「自己一個和別班上課」的課,
不安的情緒經常持續整節課,
也因此常用「睡覺」來化解這種情緒,
變成了「根本沒在聽課」;
後來再上課時,因為自己前面沒搞懂,
所以後面的更不懂,
如此惡性循環下去,不知道哪一天會「爆發」。

好在,還沒有到那種「就是混下去」的境界,
支持我撐下去的動力,大概就是:想遇到更多驚奇。
到現在,都是因為有新的事物不斷地出現,
讓我可以不繼續「墮落」(雖然已經有這種傾向了)。
也許吧,再過一段時間,就可以完全習慣這樣子的生活吧,
畢竟「失落是一時的,總有找回步調的時候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