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我媽帶我去吃一家日式豬排飯,
本以為這是一趟愉快的午餐之旅,
沒想到「意外」就此發生......

進去店內,看了一下裝潢,
還滿不錯的,至少我看得舒服;
服務生幫我們點完餐後,
就是等待時間了。
我們進去那家店點完餐的時間大約是11:40,
理論上他們那時候就開店,應該準備好了,
卻讓我們等到12點才吃到東西,
老實說速度有點慢。

餐點來了,
看到那樣子的分量--豬排、高麗菜絲、味噌湯、小菜,
還滿多的,不過我想說:以我的食量,應該差不多吧。
我媽看了一下,拿我一塊豬排
(我們一起點的,所以交換吃沒什麼問題),
又說她的看起來比較多,就用兩塊來換,
於是我要吃的東西變多了;
再來,又說我的豬排比較好吃,所以又換了一大堆去吃。
就這樣,在我不注意的情下,我自己的豬排少了幾塊,
而從我媽那邊來的豬排則多好多塊,
我剛吃掉一點,不但沒減少,反正多了好多份量......
就在我想說,自己的飯可能不夠配,拼命吃豬排之際,
我媽又說她吃不下那麼多飯,因此把飯統統倒給我......囧!
我這下子就得吃這些「過剩」的飯,配上「超多」豬排。

終於努力吃光所有的東西了!
但自己的肚子都快撐到「爆」,想跑步是不可能的了。
在我媽向店員建議豬排可以做「鹹」一點好下飯的時候,
我在一旁休息一下;
等到講完話以後,我們出去搭公車,
只是還沒到公車站就看到公車來了,
我媽拼命地追上去,我沒辦法,就算忍著脹肚子的不舒服感也要追上去,
不過上車後就真的不能動了......
一切都是因為「吃得太撐」了啊!!!

吃豬排吃那麼多次,竟然讓我碰上了這樣的「豬排地獄」,
看來就算好吃的東西也不能吃太多,
否則「美食」也是一種「負擔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