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六點多就要起床了,
今天一早又要坐飛機「趕場」,而且下午還要坐一次呢!
真是「坐飛機坐到爽」!好棒!

先收拾一下床單、被單和枕頭套,
並且拿到外面去整理好,
然後就是早餐時間。
在馬公吃的東西比較好,不像第一天在岡山吃的那樣子「少」。
(也許是因為我吃習慣了吧)
再來又搭一次運輸機,這次坐的時間比較久,
因為要越過中央山脈到花蓮。
飛機上還是一樣那麼吵,說什麼都聽不到,
這次是在睡覺中度過。

到了花蓮的佳山基地,一整個早上都在看飛機,
看到好像要把它們全都記下來才行的樣子。
這段時間,因為太陽很大,我們在聽完解說之後,
就躲到飛機的陰影下休息,直到換組觀看才離開。

這時我突然想要上廁所,
本來只上小號,但上完後立刻覺得肚子痛,
偏偏身上沒有帶衛生紙,只好趕快去找人要,
才解決了大號的問題。
本以為沒事了,不過還沒有結束!
我出去繼續看飛機,在看完最後一架,要拍團照時,
肚子又痛了一次,且痛到沒辦法忍受,
只好放棄拍團照,再跑廁所一次啦!
真是吼!時機怎麼那麼剛好啊!

再來坐車去看基地中的「機密」設施--飛機的停機處,
這讓我們開了眼界,原來戰鬥機是這樣子停放的啊!
雖說機密,無法拍照,但光用看的都很有價值。

繞了一圈後(應該是一圈啦),到了餐廳,準備吃午餐,
我這時已經很無力了,但這天午餐採「自助式」,
所以要自己起身拿菜。
「疲餓交加」下,我端著餐盤「半發呆」地等著長長的隊伍,
好不容易輪到我了,差點連拿夾子夾東西的力氣都沒有;
回到座位上,也是在這種狀態下吃東西,
直到吃完後的那一刻才「宣告」完全回復。
這次有飯後水果--西瓜,組員有人吃了好多塊,
我因為吃得較慢,只吃到了兩片,不過一吃下去覺得非常好吃,
也許因為這幾天吃的東西之「好」才讓我有這種感覺吧。

午餐時間過後,就是下午的行程。
我們要去看空軍歷史館,還有要去駕駛「模擬機」,
不過這個要分兩隊輪流的。
至於順序嘛,是由小組長們猜拳決定,
此時看著他們瘋狂地玩「黑白猜」,激烈的攻防戰使得我們也跟著high了,
最後由我們這「半隊」勝出,先玩模擬機,但最後小組長又做了個賭注,
再猜一次,贏的那邊多玩十分鐘,結果我們輸了,少玩十分鐘模擬機。

先去玩模擬機,其實說穿了也只是擬真版的電玩,
第一次看到畫面,頭會有點暈,以為自己坐在飛機上的說,
不過看久了以後也就習慣了。
我們操作了起飛、降落,
不過因為起飛容易降落難,大多數人都在降落時失敗,
最後看了覺得有點無聊;
也因為人數過多,不是每個人都能玩到,
我放棄這次的體驗,在旁邊看就好。
快結束時,好像還有人要試一下「墜機」會怎樣,
就把飛機直接「栽」到海中,結果因為程式的設定,
變成了「海中戰機」,囧!

回去以後,換我們這「半隊」去看空軍隊史,
先看過一段介紹基地的影片後,
就動身去看展覽館看了。
在裡面,看到了空軍的演變,也看到了第一次雷虎小組來台的資料,
同時還有幾個當時的「飛行員娃娃」,聽說那一個還很貴呢!
看完室內展,出去看飛機;
外面的飛機都是已經除役的機種,這又讓我開了一次眼界。

看完所有的東西後,又要再搭一次運輸機回岡山,
不過聽說這次會坐更久。
(我不知道為什麼,因為理論上飛行距離比澎湖到花蓮還短)
一樣地吵,一樣地「不穩」,但不同的是這次不想睡覺了,
只好自己開始計畫接下來的「行程」。
「晚上吃過晚飯、接著看電影、再來大概就要休息了,不過可能要練表演,
最後就是洗衣服,然後就要完成我的『秘密計畫--寫卡片』了。」
在這樣子「冥想」之下,時間過得很快,感覺一下子就到了。

晚飯時間!這次雖說東西比較多,但老實說也沒有多到哪。
我以前被很多人說吃東西很慢,
但在小組相處的這幾天,我發現有人可以當我的「墊背」,
吃得比我慢很多,我根本無需擔心,「慢慢吃就好啦!」
倒是飲料可以無限暢飲,所以趕快去裝一「碗」好好地喝個夠。
吃完飯,先回去宿舍整理帶回的東西,
我順便帶個零食,因為「電影配零食,人生一大享受」!
才怪!是因為聽說電影滿無聊的,所以才想帶個零食打發時間啦!

進到會議室後,有人出來說明一下隔天到靶場的規定及注意事項,
因為隔天要去打靶;
講完之後,就是電影時間了。
我們看的是「筧橋英烈傳」(我有點忘了電影名稱,錯了原諒我啊),
是台灣早期的一部電影。
當我看到「中影」時,還真覺得有種「古董」的感覺,
這部電影也真是老。
雖說特效看起來有點假,但內容說實在還滿不錯的,
至少我看得下去。
就在這樣子邊吃零食邊看之下,也滿愉快的。
不過嘛,裡面有幾個「灑狗血」的劇情讓大家笑了,
大概是因為現在的戲劇太多這樣子的劇情了吧。

看完以後,也九點多了,
還有時間可以讓小組練習隔天要表演的東西。
每組當然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,能練多少就練多少。
我們組找來了幾張椅子,開始練習我們的喜劇,
有了昨天的經驗,今天練起來順利多了。
我們這組有了昨天拿最後一名的經驗,希望明天可以一舉奪下第一名寶座,
很努力地在練。
練到晚上十點以後,我們暫時告一個段落,
組長說要玩「白痴拳」,我因為還要回去洗衣服,就不跟他們玩了。

回到房間,趕快洗完澡,因為這時還沒有很多人在用,
可以洗個至少十分鐘。
洗完後,又趕快拿出要洗的衣服,
看那個分量還滿多的,第一次問是否有人要跟我洗,
結果沒有人,只好自己去。
那裡的洗衣機只有兩台,都有人在用,而且還要很久才會好,
我不想被別人佔去,所以站在那裡顧好;
站一段時間後,有人想要和我一起洗,
我當然接受啦!(因為可以省錢,洗一次20塊耶!)
再過一段時間,又有兩個人要來一起洗,
而且他們堅持要付我20塊,
所以這次洗衣服根本沒花到一毛錢。

因為洗衣服的時間很長,我們在那裡「站衛兵」,輪流看守洗衣機,
等到終於好了,可以回去睡了,此時已12點半了,
跟我預期的狀況差太多了。
不過,我寫卡片的計畫仍然沒有更改,
只好用手機的背光照著來寫,為了替每個人想一些話,
寫到凌晨兩點多才寫好,其實是因為有一個組員隔天就要先行離開,
所以我要先寫好,這樣子才趕得上「發卡」。
寫好後,也累得要死,
一躺下來就直接睡著了。

(敬請期待「最精采」的第四天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