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從7/21開始的一個活動,由國防部辦的,在高雄岡山集合,
一共五天四夜的活動。
我一早就去火車站搭車,
心中很緊張,想說這個活動會不會像之前所謂「戰鬥營」一樣,
有個「教官」在前面「裝兇」地指揮我們。
在火車上,心中也不得平靜,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
連自己平常愛玩的PSP都沒什麼心情玩。

在火車上買了一個便當,想說下車後就把它「磕」掉,
但下車後又覺得肚子不怎麼餓,
只好「勉為其難」地吃下它,
好在很好吃,否則我可能就會把它當場倒掉吧!
(這倒不會啦!我可是很節省的人喔!)

中午到了岡山火車站大廳中,
我還坐在一個位置上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要參加,
只是因為肚子突然不舒服,只好快點去上廁所。
回到大廳,看到有幾個著空軍服裝的人擺了報到的牌子,
我趕快去「簽到」,並順著他們的指引去坐車。

在車上,心中還是很緊張,導致沒有什麼心情注意車外的風景,
一直到空軍官校中,都沒有我預期的「兇巴巴教官」的場景。
我還是不放心,順著提示進去,
繳了錢以及領「裝備」--整套迷彩服--之後,
去更衣區著裝。
在裡面,那些著軍裝的都對我們很客氣,
換好了以後,去休息區等待所有的人到齊,
大隊長就出來跟大家講話了!
隊長都是用很輕鬆的口吻,還不時地開玩笑,
讓我心中認定的「戰鬥營」形象「倒」了一半。
分好組以後,大隊先帶我們去看一下空軍官校史,
接著又看了幾部飛機;
我本來以為裡面不行拍照,所以連相機都沒帶,
沒想到他們說「可以拍」,讓我當場差點昏倒......

再來,大家都要吃飯了,
所以有幾部車「載」我們去吃飯;
(「那麼好,連要吃飯都有人載我們去!」->讀者可能如是問)
進餐廳,看著桌上的餐盤,我差點傻眼,
因為每樣菜都只有一點點!
同組的一個成員還特地「拍照存證」呢!

接著就是小組成員認識的時間了,
但因為大家都不熟,所以沒有人要講話,
即使我想說些東西,也被大家的「冷靜」給打住了。
此時,我們的小組長(由空軍官校的學生擔任)開始問大家一點問題,
並且要大家自我介紹。
輪到我時,我以「生澀但熟練」的方式介紹了自己,
自認為這樣介紹差強人意。
不過後面幾個女生介紹地一個比一個少,
讓組長都覺得太混了。
我倒是希望一開始就想和大家打好關係,
所以就以積極的方式和大家互動。
只是沒想到,接下來的隊呼比賽我們竟然一點頭緒都沒有,
只好仰賴組長的「機智」替我們解圍。
好在組長想到了一個可以用的隊呼詞,
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。
(還好我們臨時湊合的詞沒有拿最後一名......但這似乎是禍害的開始)

隊呼比賽結束後,大家都回到宿舍休息。
本來行程說到10點就要睡,但隊長讓我們11點才睡,
這樣子我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洗澡。
我把握機會,和同寢的室友「套交情」,
聊了一下,很快就熟了。(我好像沒有那麼快就和別人熟了的說......)
在吃完飯時,組長帶我們去福利社買東西時,
我也買了幾包零食和泡麵,
本想說先吃完泡麵,
但在接下來的小組會議時免費獲得一碗,
就省下自己的那碗啦!
我們小組會議的目的是要留下組員資料以及討論隊呼比賽的缺失,
做完這兩件事後,大家就各自回寢室了。

我在寢室內跟室友又聊了一陣,
同時也玩了一下子的PSP,接著11點一到,準時熄燈,
我則是繼續玩我的小P,直到覺得累了,
顧不得電風扇太吵了,才肯睡。

(敬請期待第二天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