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個人參加了社團,最近比較忙。
昨天第一次參加了社區服務,
去幫福德社區的居民修理電器。

早上一早就要出門,所以還在半睡半醒的狀態,
不過為了要去服務, 所以帶著睡意出門。
到了學校集合,我們其他(維修)隊員坐機車,
我則坐貨車(個人原因不敢坐機車);
這是我第一次坐貨車,
雖然好玩,不過缺點就是:如果一震動就會直接震到屁股,很痛。

到了以後,先把器材搬下車放好。
我們的工作地點是在活動中心,
當時還沒八點半,不過已經看到有一個人在排隊了,
心中想說:真是勤勞啊,那麼早就來了。
等到八點半到了以後,就開始「湧入人潮」了。
之前聽社上的人說,上次沒那麼多件東西,
不過這次很明顯地和上次差很多,電器不斷地湧入。
大部分都是收錄音機,同時也有看到幾台電風扇,
我還看到了一台電暖器,一台電磁爐,
還有一台無線遙控門鈴。

忙了一個早上,我修好了一個門鈴,
但無法修好一台錄音機,因為麥克風壞了無法換。
因為早上沒吃早餐,所以中午的便當覺得特別好吃,
即使是平常已吃膩了的東西,也變得很有滋味。
吃完後,「被迫」睡覺,但睡不著,就自己坐著發呆,
這時聽到屋頂一直有一種奇怪的聲音,不知是什麼,
有人猜是老鼠,但又太大聲了吧!
最後也不管它,反正沒有把屋頂弄破就好了^_^"

下午繼續奮鬥,我把早上還沒修好的東西先修一下,
但是又是一樣的問題:沒法換新品,造成了今天的第二件「抱歉品」。
接著,繼續修下一樣東西:收錄音機,
這台的問題是,錄音帶匣有一邊無法正常播放,
且收音機無法用。
我把它拆開來看,裡面頓時散出一股臭味,
心中想說:這個一定有「東西」爬進去!
就去用了那台「空氣壓縮機」,想說用強力氣流吹出髒東西,
才吹一下就看到了好幾隻「小強」,
就開始玩起了「吹小強」的遊戲,
對著牠吹了一下,把牠吹出來後,再一腳踩下去;
這還滿好玩的......呵呵^+++++^

看到有幾個隊員出去「遊修」,我倒是沒有跟去,
留在活動中心修理那台收音機。
「清理」完畢後,錄音帶功能「奇蹟」似地恢復了,
不過收音機還是一動也不動,所以只能「抱歉一半」了。
熬到了三點半,居民陸續地領回他們的電器,
不過有一個阿嬤把錄音機拿來,說會絞帶,
我們趕緊幫她「搶救」出錄音帶,不過錄音機本來只有cd部分壞,
現在連錄音帶都不能播了,大家都拼命地道歉,
我則是在一旁先把錄音帶「動手術」似地接回去,算是幫她應急一下吧。

這次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,
看到了更多的人,也碰到了許多有趣的事,
上山服務應該會更有趣吧。
真期待那天的到來啊(*^‧^*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