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一度陷入泥淖中,現在仍然努力地想爬出來,但總是力不從心。

想到之前那次事件(參看「殘酷的現實」一文),至今仍耿耿於懷,
我媽對他們的極端不信任,認為他們只是「搶錢」的團體
(其實從她口吻中聽得出來還是「騙錢」的團體),
使我非常灰心,也讓我認為帶回來的是「禍害」。
為此,我在心中反覆思索,決定有所行動,終於決定參加學校社團辦的一個活動,
也讓我的心舒坦了點。

一度自以為可以面對多數困難,卻只是學習的開始,還有許多困難在等著我。
也許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吧,我不用灰心,但是不能不設防,
免得到時成為被大鯨魚吞掉的小蝦米,且要多接觸人群,多認識各種人,
對自己的「世界觀」才有幫助。

再來,我想我還是不會放棄參加各種活動,不過要有自己的判斷與相法,
別人云亦云,否則到時陷入更深的泥淖中,別說爬出來了,
就連有沒有那個勇氣爬上岸都不知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id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